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悲!和同事吵架 杭州大妈气晕身亡!家属索赔21万!法院判决来了
2018-12-25 08:33:43杭州网

杭州日报(通讯员 桐法 记者 黄洪连)

杭州两位大妈吵架,一方在吵架后死亡,吵架的另一方该负责吗?近日,桐庐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气死人”的官司。

李大妈和钟大妈都是桐庐人,同在一家针织厂上班,钟大妈从事围巾缝制商标的工作,工资按缝制的数量计算,而李大妈从事分发围巾的工作。

因工作纠纷吵了一架

大妈晕倒后没能救回来

2017年12月一天的上午,李大妈在分发围巾时,钟大妈认为李大妈故意少分围巾给她,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后在周围人的劝说下,双方停止了争吵回到各自岗位上继续工作。

约半小时后,钟大妈晕倒在工作岗位上,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医院对钟大妈的经诊断是:1、右基底节区巨大血肿;2、脑室积血;3、脑疝晚期;4、高血压病3级极高危。

到了第三天,钟大妈还是没能救回来,不幸身亡。

家属索赔21万

被告认为自己很冤枉

今年4月,钟大妈的丈夫及女儿将李大妈告上了法庭。

钟大妈家人认为,钟大妈长期患有高血压,而且都在针纺厂上班,其对钟大妈患有高血压应当是明知的,李大妈在明知钟大妈有高血压的情况下与其发生争执,导致钟大妈高血压病发死亡。

因此,李大妈应对钟大妈的死亡承担赔偿责任,要求李大妈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合计21万余元。

李大妈认为,当时是钟大妈认为分配围巾不公,先开始辱骂,才导致双方之间发生了争吵,钟大妈高血压疾病也是过了半个小时后才发生的,医院并没有确定高血压是直接死亡原因,也没有确认是自己与钟大妈的吵架才造成了钟大妈死亡。

李大妈觉得自己很冤枉,不应该对钟大妈的死亡负责。法庭上双方各执一词。

法院最终判赔7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一般情况下,承担侵权责任的前提须侵权人在主观上具有过错,即故意和过失。

本案中,被告李大妈与钟大妈分属不同的行政村,在工作上分属不同工种,工作餐亦各自解决,除分发围巾时有交集外,工作和生活无其他交流,故可以认定被告李大妈对钟大妈患有高血压病史并不知情。

被告李大妈与钟大妈因为在工作中分发围巾发生争吵,主观上被告李大妈没有通过吵架追求郭大妈死亡的意图,也无法预见吵架可能会导致钟大妈死亡的过失。同时钟大妈对自己的死亡亦无故意或过失。根据法律规定,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由双方分担损失。

被告李大妈与钟大妈发生争吵,客观上给钟大妈在精神、心理上造成刺激,其行为与钟大妈血压升高并最终死亡有一定因果关系。钟大妈自身的高血压疾病与损害发生之间亦有因果关系。

因此,法院认定,该事故所产生的损失依法应当由双方分担。

综合本案案情,桐庐法院酌定该事故所产生的损失由钟大妈自行承担90%,被告李大妈分担10%。李大妈最终判赔7万元。

人真的会被气死吗?

国外心脏病专业杂志《欧洲心脏杂志》曾分析了相关研究发现,愤怒发作2小时内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是平时的4.74倍,脑卒中的风险是平时的3.62倍,室性心律失常的风险也明显升高。而这些都是引起猝死的罪魁祸首,人可能被气死绝对不只是个传说!

危害一

伤肝,《黄帝内经》讲怒伤肝,就是因为生气时身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的毒素增加,小怒会气血不和经络堵塞,肺脏功能失调而改变肝功能代谢。

危害二

危害二:伤脑,在生气的时候很多人都有冲昏头的感觉,气愤之至于是大脑的思维能力,突破常规的活动,会做出一些过激或者反常的行为,会形成对大脑中枢的恶劣,气血上冲,严重会导致脑溢血。

危害三

影响食欲,生气时脑细胞的工作紊乱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肠胃血流量减少,流动变慢慢,食欲就变差,因此很多人生气就不思饮食。

危害四

可能引发猝死,生气暴怒之后不少人会出现面红耳赤血压升高,心跳加速,辛集,血涌的情况,严重可能会引发猝死,影响皮肤当然生气的时候,血液大量涌向那,这时的血液中氧气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发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等,还会引起面色苍白、皮肤干燥起皱、失去光泽弹性变差情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桐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8点34分首班杭黄高铁正式出发 快来扫码
杭州植物园首波梅花闪亮登场 约不约?
权威发布!朱华任杭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五味杂陈 受欺辱十年她选择跳楼 他一个动
妻要生 丈夫十万火急赶回家 装有全部身家
丁桥附近居民利好 本周三杭州市中医院丁桥
全国各地的医护为啥来杭州实地操练这个技术
穿秋裤会丧失抗寒基因?喝酒可以驱寒?这一
首例基因改造人?生物黑客的荒唐事不止于此
女子因网约车司机无故爽约错过考研 获赔1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