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昨日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07:56   

今年初杭州定下的目标都完成了吗? 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1-11月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8.6%

商报讯 (记者 葛玲燕) 2018年已接近尾声,杭州在年初定下的项目实施得怎么样了?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会上听取和审议了一系列报告,涉及10件民生实事项目、环境保护等。

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年度目标

今年,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首次票决产生了10件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从昨天的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2018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共14个子项目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提升改造农村公路、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设置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口、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新建改造提升城区公厕等6项工作的完成数量达到了既定目标的两倍以上。

2018年,杭州提升改造农村公路978.6公里、实施精品示范公路185公里,60条城市道路完成增亮。

全市212家基层医疗机构均实现了慢性病长处方管理,覆盖率100%,共开具医保慢性病长处方89.65万张。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263处,母婴设施位置全部上传地图,方便群众查找。

今年9月开学后,杭州在主城区全部218所小学(校区)和四区三县市143所小学(校区)开展了学后托管工作。同时,今年还创建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119个,招收、培训乡村教师学员1500余名。

另外,今年还新建改造提升城区公厕250座,涉旅游厕所159座、农村公厕690座。

随着民生实事项目的持续推进,项目受益面不断扩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比如,今年参与农村住房改造、困难家庭危房改造、C级危房治理项目的1.6万余户家庭,不少是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的农村困难家庭,项目的实施对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再比如,今年我市进一步扩大了免费乘车残疾人人群,将杭州地区三、四级轻度残疾人纳入范围,共有19.13万残疾人已办理乘车卡,占持证残疾人总数的91.36%。

另外,随着微型消防站升级完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设置、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安装等消防项目的落地,截至今年10月,全市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数同比下降20.31%,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19.01%,未发生一起因电动自行车火灾人员伤亡事故,因火灾原因致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1.43%。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8年已接近尾声,杭州在年初定下的项目实施得怎么样了?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