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暑假还没开始 杭州爸妈已崩溃: 根本管不住啊!
2018-07-03 13:47:19杭州网

暑假开始,孩子解放,

家长却糟心了。

为啥?

暑假两个月的时间,自己在公司上班,孩子在家干什么自己简直是一片空白……

不少有条件的家长就直接把孩子放到爷爷奶奶家,或培训班一日游,有的家长就没这么轻松了,过上了每天跟孩子打游击战的生活。

上个星期,杭州的中小学期末考试基本都结束了,而各种夏令营、培训班都还没开始,不少孩子进入了“空窗期”。

沈妈妈这两天就发现家里的平板电脑老是失踪:“平时我们家的平板都在我的房间,这两天回家,发现都在女儿的卧室里。这个情况连续出现几天后,我就去问女儿,她就说是拿来上培训班查题目的。”

沈妈妈说:“她平时就在上一门数学培训班,在课前和课后测试的时候都需要用到平板,所以我都会让她带着去上学,所以孩子接触平板的时间很多。但是我左思右想,这个暑假的数学培训班还没开始啊,打开平板,后台都是些‘小鳄鱼洗澡’的游戏……其实就是拿去玩儿啦。今年她已经四年级了,好好跟她讲道理她也懂,但是孩子的天性就是爱玩,很多时候根本管不住啊。还好过两天给她报的数学培训班和舞蹈班就开始了,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再给她报一个作文班?”

说到如何监管孩子暑假玩游戏,小朱妈妈比沈妈妈更资深一些,可谓是“神农尝百草”。

“因为我和孩子爸爸工作都比较忙,家里老人也住的远,所以暑假儿子基本处于放羊。

我试过给孩子做规划表,比如早上九点起床看两个小时书,午觉过后写两个小时作业,然后去游泳,但是执行配合度不高,最多坚持两个礼拜;什么回家摸电视和电脑的温度、检查作业进度,都已经是老套路了……

去年一个暑假结束,小子还给我了一个惊喜——近视了。今年他小升初了,我必须好好遏制一下!实在不行就拔网线,大人也陪他一起看看书、陶冶情操吧。”

孩子上培训班不能没有手机啊

怎么办?

最近,不少家长群里也在讨论手机的问题。

孩子要上暑假班,为了安全,手机是必须要配的,很多家长也都会把自己淘汰了的智能手机给孩子用。

但担心孩子拿着手机又不会安心上课,有家长在群里分享了一个好办法——

在手机设置中把游戏类的访问限制设置全关了,手机就只能打电话和定位,手机放在那儿孩子也不想玩,因为没什么可玩的。

有家长说:回家就立刻试起来。

可也有家长觉得:“给孩子做好规矩、养好习惯是最重要的!这样和孩子玩捉迷藏,终究不是办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组图
做生活的小主人 相约地铁2号线 凤栖幼儿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法学研究生成"老赖"报考司法考试受阻 这
四川强降雨致11万多人受灾 公路中断16
奇迹! 泰国13人足球队被找到 失踪10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