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人不识字 外孙女代写的遗嘱有效吗?
2018-06-21 09:07:10杭州网

客厅地上摆了部新空调

我当真了……

问:我在四年前租了套房子,那时房子刚简单装修过,进门看到房东夫妇在给旧地板做油漆,客厅地下放着一部新的空调。我想装修也是新的,空调也要换新的了,房租就没还价,按照房东报的价格成交了,可等我过完年准备搬进来的时候发现,空调并没有换,不过因为当时是冬天,空调也没开,暑假里我又带孩子回了娘家,也没用空调。直到第二年夏天,因为孩子暑假有补习班要住这里,才开了空调,结果发现两只空调都罢工了。一只是线路问题要跳闸,另一只实在是太古董了,声音太响影响休息,我跟房东说了这个事情,可她一直拖着,这次交房租我扣了2千,要求换新空调,可房东说,房价涨了好多,要求解除合同!我是签了三年的租房合同,但口头说好要六年,现在我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

律师:赵胜根,浙江金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答:你好,根据你的描述:

1.根据合同法规定,租期六个月以上应当签订书面租赁合同,未签订书面合同的,视为不定期合同;

2.不定期租赁合同,双方均有权在合理时间内通知对方终止合同;

3.本案中,双方签了三年期的合同并已到期,履行过程中如房东有违约,需要举证证明,进而追究违约责任;

4.口头说六年目前有无证据证明,如有证据证明,可要求房东继续履行租赁合同;

5.建议在与房东沟通过程中收集相关有利我方的证据。

抵押贷款的房子被拍卖后

多出来的钱归谁?

问:我一套房子在银行有抵押贷款的,房子的产权人已经去世,该产权人的妻子和子女放弃继承并向法院出具了放弃声明。现在银行起诉,并已进入执行拍卖房子的阶段。那如果房子拍卖所得在归还银行欠款后还有多的,那这些多余的钱,会归还继承人吗?

律师:吴晓洁 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答: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笔钱归未放弃继承的法定继承人。如果法定继承人均表示放弃,那么看看有没有其他债权人,如果有其他债权人,债权人可以来分割该房屋的剩余价值。否则归国家或集体所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因尘肺病诊断误差 贵州3名医生被羁押7个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