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摔跤吧,爸爸!很多杭州人都在找一张35年前的老照片 帮一位孝顺女儿达成小心愿
2018-06-18 07:56:34杭州网

“我爸爸是在1983年获得杭州市68公斤级摔跤比赛第一名,浙江省第四名,当时只有奖状,没有照片。我想到明天是父亲节,而父亲对于那次比赛很重视,所以想找当年比赛的照片。我知道可能有些困难,所以想托快报帮帮忙。父亲叫赵龙,1957年出生的。”

上周六,也就是父亲节前一天,快报收到了来自读者赵女士的求助信息,这位孝顺女儿,想找回1983年父亲参加摔跤比赛时的影像资料,当做父亲节礼物给父亲一个惊喜。记者联系上赵女士,详细了解情况后,向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省摔跤队、杭州市摔跤协会等单位的老前辈们多方打听,总算是有了些许眉目。

“我不敢向父亲问太多,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赵女士和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好想帮老爸找回他的曾经。

她的父亲赵龙1957年4月出生,算起来也有68岁了,赵女士说,父亲以前只是一个普通工人,在杭州第二水泥厂工作,后来提前退休了,“他不是专业运动员,可能是从小习武锻炼的关系,参加比赛还拿了好成绩”。

赵女士发给我一张赵龙当年的获奖奖状,“赵龙同志,在1983年省中国式摔跤比赛中获得68公斤级第四名,特发给奖状,以资鼓励。”落款是浙江省体育运动委员会。据此分析,赵龙是代表杭州队参加省级的比赛,浙江省体委就是现在的省体育局,但赵女士又说父亲非专业运动员,省级比赛还能拿第四,实力着实了得。

我试着询问想获得更多信息,比如当时的教练或师傅是谁?父亲是怎么练的?“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我没问过他。如果能找到以前的照片就是惊喜,找不到的话怕他会失望。”这个孝顺女儿,想帮父亲找曾经,又怕父亲失望,内心的复杂情绪旁人恐怕难以理解。

“明白,我这边尽量多方打探下。”在听到我的回复后,赵女士激动地说:“万分感谢!感觉好幸福,如果能如愿,我爸一定超级开心!”

“赵龙我有印象,小伙子很强壮的”

既然无法向本人询问,只能通过外围想办法。要找人物信息和图片,最先想到的是搜索引擎,但是“赵龙、中国式摔跤、杭州”等关键词怎么换都找不到相关内容,毕竟是35年前的往事,那个年代别说网络了,电视机、电冰箱都是时髦大件。

追问之下,赵女士又给记者提供了一条有效信息,给出了狄建军的名字,“在杭州小有名气,是体育这块的,他可能知道点父亲当时的事,只是我没他的号码。”

只能上网试着搜索,“杭州、狄建军”两个关键词,第一条跳出来的就是财经职校狄建军教师退休的消息,赵女士也说狄建军以前是江滨中学的老师,财经职校的前身正是江滨中学,运气不错,一下就对上号了。于是拜托报社跑教育线的同事,说明情况,想要狄老师的联系方式,热心同事在和财经职校校长沟通后很快就有了回复。

第一时间联系上狄老师。“1983年的比赛,我是裁判。赵龙我有印象的,他家最早应该住在复兴里街,和我家蛮近的。小伙子很强壮的,我记得他参加的是68公斤级比赛,夏天啊,为了降体重,裹了个棉大袍在体育馆外面跑圈,后来称重总算达标了。”在得知赵女士想替父亲寻找当年的比赛照片后,狄老师坦言爱莫能助,他说那个年代,没有手机,照片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去采访的杭报或者浙报,摄影记者不知有没有拍摄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照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河北邯郸近日失联两儿童确认溺亡
平顶山检察院官微发声明称被盗号 此前曾发
四川乐山一男子抢夺大巴方向盘 被行政拘留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