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84岁父亲求助:我想在有生之年 帮养女找到亲生父母
2018-06-18 07:41:00杭州网

一眼就是一辈子。

43年前,阮先生夫妇在杭州儿童福利院只看了睡熟中的一个女婴一眼,就喜欢上了。

43年后,当年的阮先生已进入耄耋之年,前几天,他看了6月13日快报刊登的寻人启事《43年后,她能凭这两件老物件在杭州找回亲生父母吗?》后,劝女儿来试试。

昨天是父亲节,见到这对父女时,女儿穿着一件红色的卡通T恤和短运动裤,看起来很年轻,很难想象她儿子现在都十一岁了。父亲84岁了,头发花白,听说记者采访,他特意赶到女儿家,来的时候还买了水果,带了一罐雨前茶,生怕经常出差的女儿家里没茶叶给客人喝。

看了一眼结下今生缘

43年前,阮先生在杭州红峰丝织厂工作,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子女,夫妻俩便想去福利院申请领养。

申请提交一个月后,夫妻俩接到了福利院的电话。

与很多想领养孩子的夫妻喜欢男孩不同,他们俩更喜欢女儿,“都说女儿是小棉袄啊”。

福利院正好有个女婴,夫妻俩赶紧买来新衣服,第二天一早,就赶去福利院。

这个女婴似乎听到了阮先生夫妇的脚步声,睁开眼,笑了,“有个酒窝,眼睛大大的”。

只这么一眼,就定下了今生他们成为至亲的缘分。

“她被包裹在一块玫红色的小碎花布里,随身还有一张十块钱大小的红纸,上面用黑色毛笔字写了出生时间:1975年6月26日”,阮先生回忆说,当时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女婴出生后不久遭遗弃,被人发现后送到了古荡派出所,派出所再送到了福利院。

办好手续后,夫妻俩就抱着女婴回家了,包女婴的襁褓和那张红纸都留在了福利院。

从小就没有安全感

女婴到阮家后,因为阮先生祖籍是绍兴上虞啸吟乡(今属上虞市道墟镇),他给女婴取名:啸吟。

啸吟成了阮家的小公主。阮先生夫妇操碎了心,宠溺着她,从来不让女儿干家务,只要学习好就够了;从不打骂,即便是把家里收藏的珍贵古董弄丢了,也舍不得骂一句,只有一次因为贪玩没交作业,阮先生才拿起扫帚“意思”了一下,“其实我就是吓唬吓唬她,哪里是真打?”时隔这么多年,他依然记得。

女儿的身世也让夫妻俩格外心疼这个女儿,生怕她受一点伤害。

“可能是因为婴儿时期被遗弃的恐惧感已经深植在我潜意识中吧。”啸吟说自己小时候极度没有安全感。

阮先生说,啸吟进托儿所的时候,抱着妈妈的腿撕心裂肺地哭,就是不让妈妈走,妈妈走了她就一直哭,老师使尽了所有办法都没用。

到中午,妈妈不放心又赶到托儿所,见到妈妈,啸吟马上就不哭了,抓着妈妈的头发,她慢慢入睡,醒来看到妈妈已经走了,她张嘴又哭…… 

啸吟的这种不安全感一直持续到小学,“那时候如果爸妈不在家里,我会把所有的门窗都紧闭,让自己待在一个绝对密闭的环境里才会安心。”就算这样,小啸吟还会趴在地上透过门缝往外张望,害怕有陌生人在门外……

啸吟读小学时,学校只需步行10分钟,可妈妈总是不放心去接送;啸吟长大了,在读幼师时,因为晚上要练琴,爸爸每天晚上八点半都会等在学校门口,陪女儿一起骑车回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见习记者 黄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河北邯郸近日失联两儿童确认溺亡
平顶山检察院官微发声明称被盗号 此前曾发
四川乐山一男子抢夺大巴方向盘 被行政拘留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