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37岁新妈妈总堵奶 一查竟然是癌
2018-06-12 06:58:34杭州网

“别人说喂奶的妈妈不会得乳腺癌,为什么我还会得病?”昨天,37岁的陈女士到杭妇院复查时,眼泪汪汪,一次平常的“堵奶”,竟查出了乳腺癌。

哺乳期“堵奶”确诊乳腺癌

陈女士不是第一位因为“堵奶”找到杭妇院乳腺科主任医师张峰的新手妈妈,不过她的问题有些严重。

“我还在哺乳期,喂奶6个月了,在这期间,偶尔会有堵奶的情况。”陈女士回忆,前段时间,她发现左乳又出现了一个硬块,以为又堵奶了,于是像前几次那样,让孩子勤吸吮。但几天过去了,硬块迟迟没有消失。

张医生简单触诊后,发现情况不妙,建议陈女士做个乳腺彩超检查。“乳腺低回声4级!”拿到报告单,陈女士有了不详的预感,也印证了张医生的初步判断:这个等级很可能是乳腺癌。

“奶肯定不能喂了,得尽快手术。”张医生安排陈女士住院,术中快速冰冻病理显示:陈女士果然得了左乳腺浸润性导管癌。当天,她就完成了乳腺癌改良根治手术,切除了一侧乳房。

孕前体检别放弃免费的乳腺B超

“哺乳期或产后一年内确诊的原发性乳腺癌,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发病率较低,但这几年出现增长趋势,这和越来越多的女性晚育有一定关系。”张医生说,平时大家都知道,不喂奶的妈妈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但哺乳期患癌的风险忽略了。

孕期和哺乳期女性,乳房都会增大,乳腺肿块往往容易被掩盖。产后喂奶会出现“堵奶”的假象,更不会太在意。其实在这个时期,女性身体内分泌微环境比较特殊,加上免疫系统改变,乳房毛细血管增多、扩张、充血,会导致肿瘤快速增长,不仅恶性程度高,还容易转移。

“早期,它的表现和普通乳腺癌相似,以乳房肿物、乳头溢液多见。但中后期,炎性乳腺癌可占20%到30%,腋下淋巴结转移率会达到80%,明显高于普通乳腺癌。”张医生说。

其实,孕期或哺乳期乳腺癌,都可以及早发现蛛丝马迹,防患于未然。

“国家规定的免费孕前体检套餐中,就包含了乳腺彩超,但还有部分人对这个检查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忽略乳腺B超检查。”杭妇院体检中心主任倪敏洁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红丹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龄产妇喜得贵子却郁闷了 原因和这个身体
杭州地铁5号线38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见
羽球小达人邀请赛下城挥拍
如何处理与室友的摩擦?2018浙大“三位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江干举行非遗民间手工艺展 弘扬传统技艺
杭州成功举办数据安全培训会议
吉林一官员被下属杀害 警方:嫌犯因降职报
把霰弹枪当成玩具 女孩体内被射90多颗钢
警方通报女生被刺身亡 :嫌犯自杀未果当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