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粽子销售进入最后“冲刺” 各式“网红”难敌传统口味,散装小包装粽最走俏
2018-06-12 06:51:17杭州网

“这是我们今年推出的新口味十三香小龙虾粽,26.8元一个,卖得蛮好的,只剩这几个了。”在凤起路的可莎蜜儿甜品店,一排排真空包装的单个粽子,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店员小李热情地向顾客推荐新口味。

距端午节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节日的“主角”粽子也迎来了最后的销售高峰。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杭城的粽子销售大战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一个月前,各大品牌粽子已陆续上市,两周前便已占据杭城各大超市、门店最显眼的位置,散装小包装粽格外走俏。虽然传统口味仍是主力,但辣条粽、燕窝粽、小龙虾粽等“网红粽”也毫不示弱,争相抢风头。

杭州粽子消费力位列全国第一散装小包装粽最走俏

早在一个月前,传统老字号五芳斋已吹响粽子销售的号角,迷你散装粽备受青睐。一袋4粒装共200克,售价11元,米奇卡通风包装袋设计也十分吸引眼球。“一个粽子大小和一块绿豆糕差不多,大人两三口就吃完,小孩子吃也合适。”延安路店销售员王大姐介绍,每到下午货架上“卡通粽”基本都卖光。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礼盒粽“业务”有些冷清。“69元和139元的性价比高,卖得好一些,但一般都是单位、团购预订,个人很少买。”

可莎蜜儿今年推出的散装粽每包仅一粒、重100克,卖得也不错。“我们的客人主要是年轻人,一粒装正好,两个也嫌多。”相关负责人提到,两周之前各门店的货架上已摆上了粽子,也有礼盒粽,但销量和散装的没法比,“很多来买糕点的客人都愿意顺手带一小袋粽子当早餐。”

“我们经过相关调查发现,顾客对粽子这类食品已不仅仅是节日的需求。”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各个超市门店5月份就开始粽子促销,当月营业额已实现同比增长15%,其中散装粽占了大部分比例。

而在线上平台,端午节恰逢电商618,消费潜力也提前爆发:5月最后一周,天猫粽子相关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200%。天猫方面数据同时显示,杭州人对于粽子似乎格外偏爱,粽子消费力位列全国第一,上海、成都紧随其后。

新奇口味层出不穷

老底子的口味仍是销量担当

年年端午粽味飘香,现在的粽子已不再局限于南咸北甜,口味更加多样化,但大部分人喜欢的依然是传统口味。“现在的粽子和月饼一样,各种口味都有,但我家还是喜欢传统的肉粽、蛋黄粽,对新的口味接受不了。”在超市粽子区选购的李女士说。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无论是在商超还是在一些销售粽子的门店,传统口味的销量至少比新口味多一倍,电商平台上差异则更明显。五芳斋天猫旗舰店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日晚,10只装售价65.9元的豆沙、蛋黄粽组合本月交易量高达20.8万笔,而8只装109元的新品北虫草黑猪肉粽仅卖出255份。

不过对年轻人而言,追逐新口味的脚步可不会停止。除了可莎蜜儿今年首次推出的小龙虾粽,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泡椒牛肉粽、鲍鱼炭烧黑猪肉粽、辣条粽子,以及产地东南亚的榴莲粽、冰皮燕窝粽等新奇口味的粽子层出不穷,单粒售价在十几元至三十几元不等。

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消费升级大势下,为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商家不断寻求新奇的消费体验、制造消费场景,刺激着网红产品的诞生和对网红产品的追捧。但最终效果如何,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龄产妇喜得贵子却郁闷了 原因和这个身体
杭州地铁5号线38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见
羽球小达人邀请赛下城挥拍
如何处理与室友的摩擦?2018浙大“三位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江干举行非遗民间手工艺展 弘扬传统技艺
杭州成功举办数据安全培训会议
吉林一官员被下属杀害 警方:嫌犯因降职报
把霰弹枪当成玩具 女孩体内被射90多颗钢
警方通报女生被刺身亡 :嫌犯自杀未果当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