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上线 吃杨梅、赏荷花的日子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1 08:25   


过去一周杭州的天气还是很给力的,虽然又是一个泡在雨里的周末,但在上周的全国高考期间,相当舒适,相信好天气也给考生们带来了一个好成绩。

周末下了两天的雨,不少市民是不是觉得梅雨季到了?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年杭州入梅的时间可能会推迟。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从今天起到本周四,杭城将以多云或晴的好天气为主,气温会直线上升,最高气温会升至30~34℃。持续一个周末的雨水将摇身成为稀罕物,热辣的阳光将成为本周的主角。当然,现在还处于初夏阶段,整体气温并不会像盛夏时那么酷热难耐。

虽然,梅雨季还未到来,但浙江的杨梅已经纷纷上市了。在下沙的超市和农贸市场已经可以尝到来自台州、温州、宁波的新鲜杨梅了。据了解,今年浙江的杨梅品质相当好,下沙的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此外,目前杭城的荷花已经陆续开放,荷花含苞待放甚是美丽。本周的晴好天气和热辣阳光将“催促”荷花大面积开放。届时,杭城将呈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况。喜欢赏荷、摄影的下沙市民不妨可以去西湖边走走。

11日(周一):多云转晴,19~32℃

12日(周二):多云,21~33℃

13日(周三):多云转晴,22~34℃

14日(周四):多云转阴,23~34℃

15日(周五):阴,22~29℃

16日(周六):多云,23~28℃

17日(周日):阴转小雨,22~2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谢春晖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