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高音喇叭震天响 仰天一躺练瑜伽!杭州人为西湖边的这一幕吵起来了.......
2018-06-05 08:42:55杭州网

杭州的一位摄影记者,

曾经拍过西湖边的一棵树,

简简单单却是绝美的图景。

这么美的西湖美景,

如果遇到高音喇叭哇啦哇啦!

那就真是让人很无奈了.....

6月4日,听众陈女士打电话告诉小西,

3日上午10点她到曲院风荷公园游玩,

觉得有很多不和谐的景象....

我听到有三队人像在唱卡拉OK一样,唱歌,戏曲也有。功放放得特别响,每一组都有功放,每组大概有七八个人,太吵了。

本来是红衣绿叶映清波的一个地方 ,我觉得太不和谐了。

还有一个很小的一个亭子,然后突然看见下面有个瑜伽垫,一个女的就在瑜伽垫上做瑜伽,然后她手机放着视频视频,视频里还在说做婴儿状,然后她就躺在那边仰面躺着闭着眼睛。

我觉得太奇葩了,有碍观瞻啊这个行为。

西湖景区虽然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可毕竟是公共场所,

在西湖边开展娱乐活动有哪些规定需要遵守呢?

西湖 灵隐管理处 潘主任表示:

我们要求如果在公园内进行晨练或者娱乐活动,不能使用周长超过102公分,就相当于一张A四纸大小的音响设备。不能用外接的扩音设备,不能演奏管弦乐器以及打击乐器。

如果是利用音箱进行唱歌跳舞和演奏乐器的演奏乐器的也不是说不行,但是音箱不能超过70公分,这个是我们管理的一个标准。

我们主要还是以耐心劝导为主吧。像练瑜伽这种只要播放的音量不超过70分贝,然后对其他游客也没有造成影响,也是可以的,毕竟是开放景区,也需要大家的包容。

潘主任建议,遇到噪音过大的情况,市民也可以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请他们来劝阻,景区环境的维护是每个市民游客的责任。

小西平时也很爱逛西湖

看到西湖边大伯大妈在表演节目

有时候还会驻足观看~可对于更多网友来说,

他们能接受这种行为吗?

曾经就有杭州的网友在论坛里发贴

专门针对此事进行了讨论


作者在文中提到:

游客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不外乎为睹西湖芳容,玩味“淡妆浓抹总相宜”,其中包括清新与宁静,那才出清享美人的雅韵。载歌载舞不速西湖,尽管友好,但难免喧嚣,且经久不息,又占游人休憩场所,对游人不无影响,不知是否也相宜。不是“广场舞”也扰民吗?她们是姊妹篇。

网友们为此事“吵”起来了!

支持者:认为这是西湖一道风景线

我到是觉得还好,毕竟对西湖比较熟悉了,想安静能找到安静的地方,花圃里都没有这些人。到湖滨这边看看他们表演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觉得挺好,也是一道风景。这本来就是公园,大家的公园。

我觉得也挺好,他们也就在湖滨那块,湖滨那块本来就是很热闹,没他们也一样人来人往很热闹,想清静去别的地,西湖其他地方没这风景

挺好的呀 喜欢唱唱戏 也是发扬传统文化呀 年轻人有几个会唱戏的呀!以后这些东西想听也只能在电视上听了。大叔大妈们退休下来搞点兴趣活动蛮好的嘛~

西湖边清静的地方要多少有多少,待你到了这个年纪也可能会去唱上一曲。

说实话,我真挺喜欢西湖边吹拉谈唱,一看到这样子,我就觉得像太平盛世,歌舞升平,一派国富民强的感觉。特别是我的爷母辈,最喜欢去看。心情大好。

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在没有破坏公共管理的前提下公园本来就是给大家消遣娱乐的,如果连这样的地方都没有,怎么体现一个城市的包容与温情?想找安静的地方西湖多得是,湖滨那一带本来就不是一个安静的地儿,有他们在也是这个城市的一面。

这样你也闹心啊?西湖边唱歌跳舞有好多年了,是一特色啊。我觉得挺好的,给他们提供了一处相聚的场所,这种娱乐也是中老年朋友的精神寄托。

来源:西湖之声微信公众号    作者:西湖之声新媒体原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四川乐山一男子抢夺大巴方向盘 被行政拘留
八旬老人申请保外就医案 当事人获得假释
西安公交杀人案凶犯被判死刑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