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去年杭州警方破获801起经济犯罪案件 不少网络传销披着创新项目的外衣
2018-05-16 09:20:44杭州网

电商加传销的经济犯罪愈演愈烈

市民在投资时要学会鉴别

昨天上午,杭州市处置非法集资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公安局、下城区公安分局,还在胭脂新村社区联合举办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在现场,民警通过授课、问答、法律咨询的形式,给市民科普常见的非法集资和传销等经济犯罪手法,并且传授一些防骗知识。

今年70岁的陈阿姨是附近的居民,平时和老伴两个人住。听说今天这里有一场预防被骗的活动,一大早就赶了过来。陈阿姨手里有一些闲钱,总想着用来投资。之前儿子也曾经跟她提醒过,要小心被骗,所以她只在支付宝上买过理财产品。但是,最近陈阿姨经常接到一些陌生电话,有时候让她去电商平台购买价格比较高的产品,但是可以拿回扣;有时候又让她直接出钱投资,回报率很高的项目。陈阿姨有些动摇,这才过来咨询的意见。

现场民警告诉陈阿姨,千万不要相信这些回报率很高的投资:“最近,电商和传销结合的经济犯罪非常普遍。部分电商返利平台打着积分返还、0元消费的口号,只要客户发展下线会员,就能返还一部分利润,这就是很典型的传销模式。还有一些P2P网贷平台也暗藏风险,除非有一定的金融知识,否则不建议没有专业知识的老百姓进行投资理财。”

怎么才能避免被骗?

首先要学会鉴别。普通投资者在选择投资理财时,一定要小心谨慎。目前大部分网络平台都打着高额回报的幌子,吸引广大投资人,实际都为网络传销平台,骗取投资人的投资款。

市民可以通过调查P2P网贷平台的资质、调查P2P网贷平台出借资金的用途,以及出借资金流转方式是否安全来判断该平台是否规范运作。

其次要增强防范意识。杭州公安在侦查中发现,投资网贷平台和电商返利平台的,很大一部分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和刚刚毕业的大中专未就业的年轻人。

这两类群体,往往缺乏对金融知识和法律知识的了解,再加上防范能力不强。在利益的驱使下,盲目跟风,有的尝到“高额回报”、“高息返利”的甜头后,还拉家人、熟人一起参与,来获取返点,导致被骗。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徐敏 高微微 王怡蔷 见习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西湖区将建5万个共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5月20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在杭州召开2018年全会
杭州发布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交通治堵V2.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
80岁老人尾随女童进电梯猥亵 女童:有爷
69岁男子强奸精神病女子 74岁男子来访
男子凌晨回家发现房门反锁内有陌生男子 男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