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增值税税率下调 豪车品牌纷纷宣布降价 想买车的不妨再等等
2018-05-16 09:06:50杭州网

按照国务院部署,2018年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对于汽车这类大宗消费品来说,增值税下调1个百分点,对价格影响较大,引来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记者从多个汽车品牌方了解到,各汽车品牌目前已陆续发布价格调整信息,但杭州本地终端销售价格有所滞后,近期想买车享受这波政策红利的消费者不妨再等等。

豪华汽车品牌纷纷宣布降价

5月1日,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正式开始实施,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7%下调为16%。

以奔驰、捷豹路虎、林肯等豪华品牌为首的汽车厂商,率先高调宣布降价,将下调旗下产品的官方售价,降价幅度从几千元至上万元不等。紧接着,奥迪品牌宣布降价,比如A3下调1800元到2300元,A4L下调2800元,Q5下调3200元等;宝马全系车型的降价区间在1100元-32000元间,降幅最高的车型是BMW 650i xDrive。

增值税税率下调1%,那么新车价格到底能便宜多少呢?先来算一笔账。通常我们所说的销售价格,是在计税价格×(1+增值税率)后得出的。当增值税率是17%时,销售价格是计税价格的117%,当增值税率是16%时,销售价格是计税价格的116%。以一辆税后价格50万元的汽车来算,增值税调整后官方指导价能降低5000元,这意味着车价越高,政策红利带来的价差也越大。

虽然品牌指导价已下调,不过,最终的成交价到底能便宜多少,决定权还在经销商手上。“增值税影响车价,但为了保证利润,我们集团测算了下,车价会下降2000元到3500元。”专业从事超豪华及豪华品牌汽车销售的浙江宝利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向前表示。

4S店实际销售价格调整或有所滞后

针对此次汽车品牌“官降”(官方降价),记者采访了奔驰、特斯拉、林肯等几家汽车品牌杭州4S店,作了一番随机调查。

以奔驰为例,官方宣布:Smart各车型有约1000元至2000元的降幅,C级车、GLC SUV等车型会有约2000元至4000元的降幅,S级轿车及梅赛德斯-迈巴赫不同车型会有约7000元至25000元的降幅,梅赛德斯-AMG车型最高降幅超过32000元。不过,杭州城西一家奔驰店的销售老总透露:“奔驰目标指导价有部分微调2000元到10000元左右,但目前实际销售价格并没有变化,会有一定的滞后时间。”

杭州和诚林肯中心经销商则表示,林肯目前在售的5款车型都有26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降幅。以MKC为例,根据车型的不同,有0.26万元-0.38万元的降价幅度,并且能够享受调价前4万元的综合让利幅度。

“目前官方还没通知调整,增值税税率少了1%,调整后会有几千元的降价。”特斯拉西湖店的经销商表示。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汽车产品终端零售价格由授权经销商制定。增值税税率的降低,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重大利好。不过,“官降”只是影响汽车成交价的因素之一,最终成交价的定价权还是在授权经销商的手中。记者提醒,某些热门车型会有一部分差价以各种形式做在优惠中,新款热门车型还是会有不同程度的加价现象,也不排除一些汽车品牌借机进行产品营销。消费者近期买车还是要多方比价,到底能享受到多少税改红利,暂时无法下定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春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西湖区将建5万个共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5月20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在杭州召开2018年全会
杭州发布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交通治堵V2.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
80岁老人尾随女童进电梯猥亵 女童:有爷
69岁男子强奸精神病女子 74岁男子来访
男子凌晨回家发现房门反锁内有陌生男子 男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