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一网友杀鸡取出了这个 是个好东西吗?
2018-02-16 15:21:16 杭州网

过年不少老百姓家里要杀鸡,有的用于祭祀,有的用来做菜。

没想到,杀鸡都能杀出一个知识百问来。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说她妈妈在鸡肚子里掏出了一个东西,很像“鸡宝”。

值班小编缺乏生活经验,鸡宝是什么东西?未成型的鸡蛋?

有数名网友觉得那是鸡的肿瘤,姑娘解释说,鸡宝是鸡的卵巢,据说可以入药,还很!值!钱!

事实上真的如此吗?一搜发现,全国不少网友昨天在杀鸡时,也都剖出了这个叫“鸡宝”的东西。乍一看,还有点像榴莲肉。

说到动物肠胃中的“宝”,大家比较熟知的是“牛黄”、“狗宝”和“马宝”,说白了它们无非就是动物的结石。

目前除了“牛黄”的清热解毒药效得到公认之外,所谓“狗宝”和“马宝”的药用价值尚不明确。

关于“鸡宝"的新闻有很多,广州广电曾找兽医辨别过管状的“鸡宝”,兽医说那是鸡的输卵管发炎导致的;柳州市动物疾控中心也曾帮人做过判断,黄色扁扁的一块其实是蛋黄泄漏腹腔所致,并不具备药用以及收藏价值。

那么像卵形的呢?大多数所谓的“鸡宝”都是鸡的结石或增生物。也有医学专业的人士表示, “鸡宝”其实主要成分是鸡的一种病变卵巢,所谓的“鸡宝”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并没有得到医疗界的普遍承认。

为什么大家都对鸡宝那么感兴趣呢?因为有人在网上估价甚高!

但是这个新闻的结尾是,生物学教授做鉴定后回复:鸡宝可能是像肿瘤一样增生的东西,不打开就不知道里面的结构,是很难判断其价值的。

也有专家表示并没有“鸡宝”这个概念,所谓的市场价格完全是被炒作上去的,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鉴定机构”给出的参考价格。

但是,如果从动物身上发现了不常见的东西,一定要先进行鉴定,以免误食后对身体造成伤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节留守城市的人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顿半小时就得吃完的年夜饭
·【网络媒体走转改】在下水道边坚守最后一班 ...
·【网络媒体走转改】闲林街道为212户“五星家...
·【网络媒体走转改】动物饲养员何文相:它们 ...
·挂灯笼 迎新春 杭州公租房小区年味浓
·两户杭州“最美家庭”分享他们的过年故事
·北京五环内全面禁放 除夕烟花爆竹致伤同比降42%
·"我来陪你站岗!" 年三十这张父女执勤图让人泪目
·"铁路夫妻"除夕同站难相聚:分离是为了众人团圆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