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新婚不到4个月,他们迎来第一个春运
2018-02-15 08:56:24 杭州网
 

去年的大年廿九夜里,杭州东站发生了一件喜事——站台值班员王希向候车大厅检票员方柳懿求婚成功。去年10月12日,他们举办了婚礼。今年春运,对于这对新婚不到四个月的小夫妻来说,也是第一个“婚后春运”。

相隔数米,一天难见上一面

在一个单位工作就能经常见面?其实不然。

作为检票员,方柳懿经常行走在候车大厅各个检票口之间,哪里需要往哪里去;王希是12号站台的站台值班员,负责维护站台的安全和秩序。两人相隔不过一层楼,却在工作时难见一面。一天当中,唯一见面的机会就是吃午饭的时候,但相遇的可能也是小之又小。

“妻子在休息室吃饭的时候,我基本都在外面接车。”王希说,“两辆到达的列车相隔时间很近,所以吃饭时间也只有七八分钟。”除了吃饭和少量的休息时间,王希一天要接四十来趟车。

春运期间,旅客也增加了不少,方柳懿的工作也十分繁忙。“春运期间,我每天都要增加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看哪个检票口前排队的人多,就要去哪个检票口帮忙,休息的时间也很少。”

两人之间一天中的联系,仅仅是在方柳懿检票时,通过对讲机和王希沟通一些关于旅客的事情。

“都是为了工作。”方柳懿说,前段时间在雨雪天气的影响下,高铁往往要延误到半夜才能抵达。深夜的站台寒风刺骨,方柳懿及时给丈夫买了羽绒背心和棉裤,给丈夫保暖。

没有假期,休息时间走亲戚

每当有列车停止检票后,还有旅客急急忙忙地跑到检票口时,方柳懿都会在第一时间与综控室联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旅客放行:“大家都急着赶回去过春节,能帮助他们就帮助他们一下。”

前两年,方柳懿与王希年三十还要上班,只有等到年初一下班才能回家“过年”。

方柳懿说,这个春节,总算能过个“团圆年”了。年三十早上八点半下班后,夫妻俩将乘坐高铁回到海宁丈夫家,年初一再乘车回诸暨娘家,年初二就要回来上班。

说起要和丈夫一起回家时,这个新婚不久的姑娘一下子笑了起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实习生 单镭婧 通讯员 陈侃 文/摄    编辑:钟一鸣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有这群可爱的年轻人守护 ...
·美国小伙突晕中山路 本网记者第一时间拨打12...
·杭州网航拍:空中俯瞰淳安下姜新变化
·新春走基层:淳安以下姜村为圆心 推进“百源...
·杭州市首块“标准地”在桐庐挂牌出让
·杭州一包工头家大柜子多 前一天放家八万元钞...
·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带队赴萧山检查春节前安 ...
·香港街头一巨型野猪翻垃圾桶觅食 身旁跟仨小猪
·香港惨重车祸后 居然有人做出如此丧尽天良的事
·男子疑似盗猎不成反命丧狮口 现场剩其部分遗骨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