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我是年画大师,我送新春祝福”获奖作品“合体”展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12:45   

    由杭州市网信办联合杭州日报、杭州市节展办、杭港地铁、杭州市杨绫子学校共同发起的“我是年画大师,我送新春祝福”年画征集活动,在经过20天的征稿后,收到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大量作品。昨天,经过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在杭高校的专业评委认真评审,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名单最终确定。

    一等奖获得者是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301班的钟莹同学,评委们一致认为,钟莹的作品主题明确,色调统一,构图疏密得当、层次分明,哪吒与各种形态的小狗造型自然,建立了彼此的姿态联系,构成合理的空间布局。特别值得称赞的是,作品线条运用生动流畅,显示了作者良好的传统艺术修养和造型功底,突破了概念卡通形象堆叠的常规画法,使得该作品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

    为集中、有机地展示一二三等奖作品,杭州日报全媒体新闻中心美编团队从获奖作品中提取核心元素,推出了一幅“合体版”创意年画,在版面上予以呈现。红红火火的创意年画满载着孩子们的诚意,将新春祝福送给每一位杭州市民。

    (入围奖将以短信形式通知作者,请作者根据通知中的时间地点领取奖品。)

    一等奖

    《旺旺旺》 钟莹(三年级)

    二等奖

    《恭贺新春》 王家萱(六年级)

    《众仙庆贺——福寿安康》 王书瑶 程泓羽(六年级)

    三等奖

    《吉祥如意》 郭正东(六年级)

    《喜迎新春》 付思涵(五年级)

    《嘻哈旺年》 陈心怡(五年级)

    《年兽报春》 吴宇雯(六年级)

    获奖作品评选不是本次活动的终点,而是预热完成的中间节点,接下来,众多优秀作品将进行线下展示,现场为杭州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我们已经将优秀作品制作成展示墙,下周起,展示墙将出现在杭州地铁1号线的武林广场站和城站站的展厅内,为人来人往的地铁站增添一抹新春的中国红。在武林广场站,我们还特别设置了一面心愿墙,每一位地铁乘客都能在墙上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与同路的有缘人分享。

    另外,我们已经将优秀作品制作成九宫格年画,下周起,我们将在武林广场站向乘客分发年画,将新春祝福送到大家的手中。

    化身年画娃娃,引爆朋友圈 杭州日报首款人脸融合H5产品请你做主角

作为“我是年画大师,我送新春祝福”活动的秘密武器,昨天下午,杭州日报首款基于人脸融合技术的H5产品“我要变成年画娃娃给杭州送福”正式推出。

此前我们已推出过很多H5产品,昨天的杭州日报5版还介绍了市“两会”期间我们推出的多款H5产品。不过,“我要变成年画娃娃给杭州送福”是你从没体验过的全新版本,扫一扫二维码,选定年画模板,上传正面照片,一张喜庆的年画就自动生成,你一定会爱上这款产品。

果然,“我要变成年画娃娃给杭州送福”一经推出,立即引爆微信朋友圈,网友们纷纷发布用自己照片生成的专属年画。当然,年画“笑果”各有不同——有网友将自己一家三口的照片全制作成年画,还请朋友们评判,到底谁最像年画娃娃;有网友的照片拍摄角度不对,人脸与年画宝宝的轮廓结合得“不服帖”,年画宝宝成了“年兽”;还有些荷尔蒙旺盛的男网友,用胡子拉碴的照片制作年画,结果可想而知,年画宝宝都“早熟”了……

鉴于已经出现的各种“笑果”,我们的技术团队特别提醒:大家在拍照或上传照片时,请根据年画模板选择合适的人脸角度,以免人脸与年画娃娃轮廓不匹配;照片无需美颜处理,保证人脸轮廓清晰,方便系统识别,融合后的五官会自动加上美颜效果。

不管是为了搞笑还是传递新春福气,“我要变成年画娃娃给杭州送福”都是你成为朋友圈焦点的助攻神器。春节将至,杭州日报全媒体团队谨以这款H5产品,向所有读者、网友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五福临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文 张妍 制图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