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美森林公园和最美湿地都在哪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10:09   

商报讯 昨天,一场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和最美湿地活动揭晓,评选出的十个杭州最美森林公园和最美湿地,个个湖光山色、风景如画。大家繁忙工作之余,多去这些地方走走看看,不仅能领略到美景,还能掌握不少历史知识。

经过微信投票和专家评选,十大最美森林公园、十大最美湿地最终出炉。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是桐庐县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桐庐县瑶琳国家森林公园、淳安县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西湖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余杭区长乐省级森林公园、富阳区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拱墅区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建德市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临安区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和桐庐县白云源省级森林公园。

杭州最美湿地是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湖湿地、萧山浦阳江湿地、淳安千岛湖湿地、淳安千亩田湿地、余杭北湖湿地、桐庐南堡省级湿地公园、富阳咕噜咕噜岛省级湿地公园、临安千顷塘湿地、建德新安江湿地。

这些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只是杭州生态美景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杭州目前有森林公园50个,湿地14万公顷。杭州森林覆盖率高达65.5%,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首位。通过这些年对森林公园和湿地的保护与开发,目前杭州生态改善、动植物回归,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成为杭州最具魅力、最富竞争力的独特优势和战略资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孙寅乔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