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有小区正在整治群租房 墙一敲掉两位房客的单人床就尴尬地见面了
2017-08-23 07:01:02 杭州网

昨天中午,网友“小燕子”在19楼论坛发了一组照片。照片拍的是一间房子里满是敲碎的墙砖,还有散乱的床铺、水桶、电线、马桶……一个屁股上挂了一串钥匙的中年男子,正手举榔头不懈地敲击一堵墙。

“小燕子”说,这是滨江某小区正在拆除群租房。

记者联系了滨江区三改一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本区的长河街道目前正在整治群租房,力度很大,日夜都在拆。昨天晚上,记者前往长河街道钱潮社区拆违现场。

昨晚7:30,钱潮社区重点整治盛庐小区群租房。

社区书记徐海英和社区副主任来潮,带领十几名人员,扛着工具,奔向5幢16楼。队伍中有民警、物业、社工、民工等。

昨晚7:30,滨江钱潮社区重点整治群租房行动开始了。

来到16楼×室,一红衣男子开门,他是二房东的委托人。

社区副主任来潮带人走进屋内。屋里有4个房间。来潮看着过道的纸箱子,让红衣男子赶紧搬掉,看着裸露的电表箱,让他赶紧装个保险盒。

要敲的是小房间。看上去,小房间像是新修的,才6个平方,一张床占了大部分面积。红衣男子解释说,这里不住人的,不算是房间……民工师傅举起榔头就要敲。

“慢,里面有人!”原来,大房间住了一对母子,母亲26岁,孩子刚满月,来潮担心敲墙会吓坏小孩子,赶紧叫停敲墙行动。恰好大房间的男主人下班回来了,这个不足30岁的父亲,没说一句话,带着老婆孩子和一只大花狗走下楼去。

小两口都是浙江省内人,老婆在老家坐完月子回来两天(本月18日),接到要拆掉小房间的消息。

今年初,他们以每月3000元的价格,同时租下整套房子中最大的房间和最小的房间。小伙子说,小房间大部分时间不住人,不过考虑到丈母娘或朋友过来也有个歇脚的地方,就租下了。

自接到拆小房间的消息,小两口每天在等。“他们说明后天就要拆,我们晚上也出不去,就在等。”小伙子平静地说。

现在小房间拆掉了,他们打算换租,但一时还没找到新地方。

租房内一对年轻夫妻带着孩子离开后,工人开始敲击违规的隔墙。

租房内一对年轻夫妻带着孩子离开后,工人开始敲击违规的隔墙。

来潮又问红衣男子,其他房间有没有人?对方答:都是年轻人啊,都在加班,没个九十点钟是不会回来的。来潮一挥手,民工师傅榔头下去了,砰!砰!砰!三下五除二,墙很快被敲完,床很快被拆除,杂乱的东西很快被清理完。

昨晚,滨江盛庐小区5幢16楼一间群租房的违规隔墙被强制拆除,只剩下一堆灰。

昨晚,滨江盛庐小区5幢16楼一间群租房的违规隔墙被强制拆除,只剩下一堆灰。

敲完,队伍走出5幢单元门,走向3幢,准备敲另一个违规群租房。路上有个女业主反映,她家对面就有个群租房,有一次有个女的私拉电线烧什么东西,都烧焦了……

女业主反映的这间群租房的二房东,是个30多岁的男人,穿绿色上衣。他笑嘻嘻说,“很不巧,今天租客都不在家,也没他们钥匙,开不了门啊!”

来潮不相信,叫他打电话给租客。二房东又说,租客都是医院的护士(盛庐小区对面就是一家省级著名医院),正在上班,不好打扰的。来潮无奈,示意终止行动。

“你另外两套早前整治了,这一套怎么不同时汇报?”社区书记徐海英问。二房东笑嘻嘻解释:“你查到我的违规房,我改了,你没查到的,我不会主动拆的……”

徐海英告诉记者,“工作难啊!前期要宣传,之后找二房东谈话,签责任书……你看这套房子,你来排查,永远只有三个房间,但是你能想到套中套吗?客厅做成两个房间,对外只留一个门,但从这个门进去又有两个门……”

推荐阅读:

杭州轨道交通好忙!多条地铁线、杭富城铁都有新消息

出租车11元起步价将打破!或效仿网约车动态调价

触目惊心十多年 杭州最坎坷"地标"终于复工

补贴20万!杭州哪个小区 最可能加装上老小区第一部电梯?

社交电商黑马"云集微店"涉嫌传销 被罚958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记者葛亚琪 摄影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骑车上路赏公路美景
雨中宣誓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天太热!土耳其民众...
假戏真做?王鸥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明代“三元及第”到民国“银行家会所” 三...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桐庐县调研
·直播回放:书店自助购书不排队 记者带你体验...
·杭州最美城管人演讲大比武开赛
·杭州困难环卫工可领2000元,即日起报名!
·触目惊心!好民警出警中两刀 写字条:别告诉我妈
·受台风天鸽影响 明天杭州去往深圳的动车组停运
·男子病房殴打86岁老父被拘 母亲:他其实很孝顺
·游客称被骡子百米外"碰瓷" 警方还原事件真相
·男子砍杀两人潜逃伪装成拾荒老人 24年后落网

巴西小城惊现“上 ...

纽约上演日偏食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