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4家餐饮店非法添加罂粟壳 卤味店老板获刑一年半
2016-11-18 08:29:41 杭州网

热的好吃,冷了也好吃,禁不住想去吃!

原来是老板淋了一勺罂粟壳汤

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18家食品安全“黑名单”,李记烤鱼、旺顺卤味店、优咪餐饮、三墩长桥农贸市场北门小唐卤味城4家餐饮店因非法使用罂粟壳、罂粟粉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上榜。

在“李记烤鱼”的厨房,执法人员找到了两袋罂粟壳,而盛高汤的锅子里有一袋扎好的“香料包”,打开一看,全是罂粟壳。“把八角桂皮和罂粟壳放进高汤里煮,调出一锅‘罂粟汤’,平时做菜时就像放味精一样,在盘子里淋上一勺。据老板交代,有毒的美味就是这么煮出来的。”拱墅区市场监管局稽查二科科长黄坚说。

生意不好加点“作料” 好吃的真相竟是加了罂粟壳

“李记烤鱼”是去年4月开张的,生意一直很火爆,在附近一带小有名气。

去年8月,上塘派出所的三名辅警下班后来到李记烤鱼吃夜宵,点了几份普通的炒菜和一份烤鱼,其中一名辅警对美食比较有研究,大家吃得酣畅淋漓,他多留了份心眼。“烤鱼味道很鲜,鲜过了头,到底是煮法独特还是用料有讲究?”为了验证心中的疑虑,吃完后他打包了一部分吃剩下的烤鱼,并带回了上塘派出所。

回到所里,民警用毒品检测的试纸一测,果然吗啡检测结果呈阳性。民警立刻联系拱墅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

据烤鱼店老板李金红交代,自己是在朋友的提点下,在8月初花300多元买了约300克罂粟壳。

“根据以往的经验,不法商贩会把罂粟壳、罂粟粉用于制作卤味、火锅、麻辣香锅、烧烤、烤鱼等。把罂粟壳放在调料包里制作汤底,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卤味店、火锅店里。而李记烤鱼效仿的就是‘浇卤汁’的手法,把罂粟壳和香料装在纱布里,和高汤一起煮成一锅‘罂粟汤’,平时做菜像放味精一样,在盘子里淋上一勺。”拱墅区市场监管局稽查二科科长黄坚说。

对于“个别餐饮店非法添加罂粟壳”的说法,消费者并不感到陌生,市场监管部门也是年年都查,但屡禁不止。“李记烤鱼”案之后,拱墅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打击食品违法添加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的卤味店、火锅店和烤鱼店等。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又有4家餐饮店“落网”,且均为卤味店。位于沈家埭12号的“旺顺卤味店”就是其中之一。卤味店老板张继芳交代,去年10月,有人上门兜售罂粟壳,说是放在调料中可以提升销量。买了罂粟壳后,在制作酱鸭制品时将3-4个罂粟壳放入卤料包,制成酱鸭进行销售。一只酱鸭仅售二十几元,闻着香、口感也好,由于价廉“味美”,销量一直不错。

根据处罚结果,“李记烤鱼”负责人李金红因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旺顺卤味店”负责人张继芳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而另外3家卤味店仍在处理中。

 

推荐新闻:

地铁2号线西北段有新进展 预计明年6月通车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下周杀到 气温将"打对折"

邬文虎严重违纪 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杭州再推53宗土地加大供应 有买房打算的得看看

杭州4岁女孩突然病亡 出现这些症状马上去医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郑亿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日出“魔鬼城”
采煤沉陷区上“收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西兰因地震部分 ...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亲手杀死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 她在法庭上几度...
·杭州老大爷迷路误入高速公路 幸好路政及时发现
·杭网记者体验市民之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服务窗口
·省儿保医生惊呆了 门诊3个孩子就有1个营养不良
·冲动是魔鬼!小伙为给弟弟出气 拿凳子与服务...
·新华三“掌门人”于英涛:这一年互联网变得 ...
·50分钟房产证到手 杭网记者体验市民之家国土...
·自闭症少年乘机被拒 民航管理相关规定需细化
·男子持20厘米刀扎伤2名夜行女 遭巡逻保安制伏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3万8教全套赌术

罗马大竞技场遗址 ...

中国游客撤离新西 ...

李安《比利·林恩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