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我朋友在杭州种出了香蕉,是不是新闻?
2016-11-18 08:09:47 杭州网

良渚玉田一块大棚内,种植了三年的香蕉树今年结出了果实。

良渚玉田一块大棚内,种植了三年的香蕉树今年结出了果实。 记者 葛亚琪 摄

专家说,现在有温室大棚哪里都能种香蕉

但口感没有自然生长的好

前天,裴女士打进85100000热线说,香蕉在杭州这种地方是很难种成的,气候原因嘛,但我朋友种成了,现在香蕉都快熟了,他在良渚那边的农庄里种的,一共引进五个品种,只种活了一个品种,这是不是一个新闻啊。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良渚玉田新港村,一眼望去,许多块分割整齐的农田和蔬果大棚依次排列,有的田里种着水稻,有的种着各种蔬菜瓜果,成群的麻雀在田间穿梭。

栽培香蕉的是杭州的一家科技公司。公司市场总监郭长英说,几年前,公司承包下这里一千多亩土地,做有机生态农场,还搭建了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温室大棚。

走进大棚,明显感觉到温度比室外高了不少。

“围绕一周的就是香蕉树。”农场经理沈建初指着一大株快顶到棚顶的长圆形阔叶植物说。

一眼望去,棚内共有13株香蕉树,每一株由三四小株组成,大约一半的树结了香蕉,最少的一株结了26根,最多的有40多根。香蕉青绿色,和普通水果店的香蕉比,个头小三分之一。

杭州种出的香蕉味道怎么样?

沈经理笑着说,香蕉摘下来都要催熟,现摘现吃味道是涩的。前不久,他们从树上摘了一大串香蕉,催熟几天后尝了尝,味道和市面上的普通香蕉差不多,只是口感稍微偏“生”一些,可能是催熟没做好。

沈经理说,两年前种下香蕉树时,压根没考虑过将来能吃上,只想在大棚里种些热带植物,叶子大好看,选择香蕉也是想试试,杭州到底能不能种得成。2014年冬天刚种下去时,香蕉树只有一米多高,两三片叶子,那时大家都觉得它会水土不服,肯定长不大,没想到两年后,越长越茂盛,好几株香蕉已经顶到了三四层楼高的大棚顶部,今年10月还结了果。真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味道。

沈经理分析,香蕉能在杭州种出来,主要跟温室大棚环境有关。平时,阳光照进来,大棚温度升高,又是全封闭,热能聚集,只要不是长时间阴雨天,一般都能保持在28℃以上,湿度也可以调节。夏天棚里温度可达到四五十摄氏度,太热也不行,风机和喷淋系统就会给香蕉树降温。综合来说,香蕉在这里生长的环境和在海南岛差不多,唯一要限制的就是高度,要定期修枝,不然棚顶都要被戳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林碧波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日出“魔鬼城”
采煤沉陷区上“收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西兰因地震部分 ...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亲手杀死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 她在法庭上几度...
·杭州一老大爷迷路误入高速公路 幸好路政及时...
·杭网记者体验市民之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服务窗口
·浙大儿院营养科医生惊呆了 门诊3个孩子就有1...
·冲动是魔鬼!小伙为给弟弟出气 拿凳子与服务...
·新华三“掌门人”于英涛:这一年互联网变得 ...
·50分钟房产证到手 杭网记者体验市民之家国土...
·香港最新失业率维持3.4% 学者料未来数月续维...
·大连警方端掉一制售“山寨”品牌手机窝点 涉...
·湖南衡阳一轿车撞向路边休息施工人员致4死2伤

罗马大竞技场遗址 ...

中国游客撤离新西 ...

李安《比利·林恩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