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运河庙会更时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18 07:55   

今年10月的大运河庙会你去逛了吗?杭州市运河集团副总经理张耀良说,欢迎大家明年继续来庙会玩,明年的庙会既要挖掘传统民俗内容,也要加入时尚元素,使庙会更具时代特色,尽可能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群体的要求。现已在考虑将庙会上最常见的商品进行整体包装,利用庙会特有的宣传形式,使这些有中国味的产品走出国门。

作为今年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10月举行的杭州大运河庙会设有三素食集、民国风情秀、河岸集市、桥西手作集市、中国大运河国际高峰论坛等特色主题板块,统计显示有45.8万人共享庙会文化饕餮,有100多家国内外媒体直接参与报道,通过网络,超2亿人次参与了庙会狂欢,也让中国大运河及庙会文化走向世界,成为世界了解杭州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运河集团调查统计,对本届庙会,41.4%的市民及游客认为很好,50.8%的人认为较好,满意度(很好和较好)为92.2%,比去年提高了8.7个百分点,同时有93.4%的市民及游客表示支持以后继续举办类似于庙会这样的节庆活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