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电车发烧友周震声12年前组建“巴士之家”
2016-11-18 08:02:27 杭州网

写信国家发改委保留电车

设计公交查询系统引来百度青睐

39岁的周震声与电车缘分不浅,上小学坐的就是52路电车(后电车编码升级为152路);之后搬过3次家,但每次都在电车行驶范围内;上大学时,152路电车仍会经过学院路的浙江科技学院(旧址)附近。

2004年2月,他领衔在杭网论坛创办“巴士之家”版块,成为最具人气的专业交通城建论坛。

写信发改委 留住童年记忆里胖乎乎的电车

论坛成立之初,正是BBS最火的时代。和喜好飞机、汽车不同,灌水的网友都是一帮喜欢公共交通的人。

当时27岁的周震声,由于从事外贸出口,经常会去美国、加拿大等国出差,他会专门跑去体验电车然后发图灌水:“有的专门录下到站播音,在网上发帖探讨,有的爱发各种新上路的公交车型。”

这是一个虚拟的兴趣小组,他的ID叫“Jason”,灌水、回复、加分的业余生活持续了两年多。直到2006年5月,《湖墅南路进行改造 4条电车线路可能取消》的消息见诸报端。

电车情结浓重的周震声坐不住了,他和版块里热心此事的成员干了件大胆的事:写信给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现环境保护部)、国家建设部,希望能留住杭州的电车线路,哪怕是一条。2005年7月6日,152路电车停驶,他去坐了末班电车:“小时候,152路电车胖乎乎的外形,配上大灯,看上去是在冲人笑,感觉特别亲切。”

有类似情结的杭州人并不在少数,周震声联合媒体、版块网友公开呼吁,宣传电车噪声低、运量大、不耗油等。针对电线有碍观瞻、易造成拥堵的指责,他撰文逐一反驳,除非湖墅路全部改成步行街或者因电网无法安装路灯杆,电车退出才合理。

最终,电车被保留了。2013年5月,因形似“Kiss”被称为最浪漫公交线路的K155恢复运营,“巴士之家”还联合杭州公交集团制作了导乘手册。周震声抬了抬头:“重新上路那一刻,内心会感到一丝幸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制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日出“魔鬼城”
采煤沉陷区上“收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西兰因地震部分 ...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亲手杀死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 她在法庭上几度...
·杭州一老大爷迷路误入高速公路 幸好路政及时...
·杭网记者体验市民之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服务窗口
·浙大儿院营养科医生惊呆了 门诊3个孩子就有1...
·冲动是魔鬼!小伙为给弟弟出气 拿凳子与服务...
·新华三“掌门人”于英涛:这一年互联网变得 ...
·50分钟房产证到手 杭网记者体验市民之家国土...
·香港最新失业率维持3.4% 学者料未来数月续维...
·大连警方端掉一制售“山寨”品牌手机窝点 涉...
·湖南衡阳一轿车撞向路边休息施工人员致4死2伤

罗马大竞技场遗址 ...

中国游客撤离新西 ...

李安《比利·林恩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