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女孩病情依然危重 医生说“醒过来的几率非常非常渺茫”
2016-07-08 07:19:44 杭州网

记者发现 很多溺水都是孩子从浅水区跑到了深水区

深水浅水区之间如果不能隔离得更彻底 就要格外警惕孩子游过去或者跑过去

前天下午,杭州城东某小区,一名9岁女孩在露天游泳池发生溺水。前天深夜,市二医院医生说,女孩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详见昨天快报A04版)

昨天女孩病情仍然十分危重

昨天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关心女孩病情。昨天女孩平时一起玩耍的小伙伴还有小区很多邻居来到医院,小伙伴们折了很多千纸鹤贴了很多心愿贴,祈祷女孩快快醒来。

昨晚,市二医院重症监护室值班医生说,女孩现在器官多功能衰竭、伴有休克,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昏迷分等级的,她是最严重的一种,客观上讲,孩子已经有脑死亡的表象了。”

医生说,医院一直在全力抢救,现在能做的,是进行持续呼吸循环支持,现在处于心肺脑复苏阶段,但情况很不乐观,“醒过来的几率,客观地说,非常非常渺茫。”

希望奇迹发生,女孩早日醒来。

女孩开始在浅水区游泳,后来在深水区出事

昨天记者再次去了小区露天游泳池。泳池分深水区和浅水区,深水区深1.5米,浅水区0.9米,中间由一条浮漂带隔开。

当天下午,一位现场救生员说,女孩是大人带到泳池的,开始一直在浅水区游泳,救生员发现女孩时,她已经在深水区溺水了。

资料显示,这个小区的游泳池,深水区和浅水区在同一个水池里,坡度不到5度,可以说相当平缓,池底是马赛克材料。

小区物业昨天说,小区的深浅水区没有完全隔开,“但泳池旁边都有水深标识,深浅水区之间也有浮标,但浮标并不是像一堵墙一样把深浅水池完全隔开。”

物业表示,泳池的设计、建造以及配套,都符合相关标准,出现这个事情,他们也非常难过。

物业还说,事发时,刚好差不多到了泳池结束营业的时间,正在进行清场工作。

很多溺水都是孩子从浅水区跑到了深水区

昨天我在网上搜索最近几年泳池溺水事故,发现很多溺水都发生在深水区,10岁左右或以下孩子居多。

上个月,东莞发生一起小学生溺亡,孩子和爸爸在小区露天游泳池游泳,爸爸临时外出,嘱咐孩子呆在岸边,爸爸两三分钟返回时,发现孩子不见了,最终在成人深水区找到,已经晚了。

2013年,海口一小区游泳池,11岁女孩溺亡。孩子不会游泳,当时有目击者说,“经常看到小孩跑到深水区去玩,而没有大人阻止。”事后相关部门定性为公共安全意外事件。

2012年7月,北京王女士把5岁女儿送到游泳馆学游泳,教练教其他孩子时,王女士的女儿独自游到1.3米的深水区,发现已经晚了。

……

 

推荐阅读:

25分钟跨越一座城!石祥路高架昨正式开通

最强首台"尼伯特"来了 今天下午起影响杭州

暑期割包皮孩子扎堆 医生提醒这情况家长要重视

入室偷窃嫌手表档次低 小偷竟把它直接扔草丛里

2016高考录取展开 文理科首批提前院校率先投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南京理工大学“奇 ...
超强台风“尼伯特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比利时“大帝巡游 ...
杨幂与蜡像"姐姐"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 9日-11日杭州或有暴...
·来浙江美术馆看场“艺术范儿”的垃圾文化展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杭州市城管委展开全...
·杭州东站再添新技能 周边游、租车游一站搞定
·杭州市民政局积极防御“尼伯特”超强台风
·杭州消防用实验攻破吸尘器可乐神奇灭火的谣言
·绕城高速“下沙南”完工 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医院医疗垃圾流入黑作坊 输液袋等制成塑料杯
·男子骑电动车回家脖卡护栏死亡
·母亲深陷传销 儿子千里劝母知返被拒认是其子

比大更大,全球那 ...

那些曾造访过木星 ...

王菲窦靖童罕见红 ...

TFBOYS《超少年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