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上的年检、保险和环保标志不贴 进入杭州收费站要罚款20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8 07:37   

高速交警:这种说法不完全准确 但开车上路时这三个标志一定要贴好

驾驶证行驶证一定要随身携带,车辆违法超过5次一定要及时处理

朋友圈里晒出的处罚单。如果车辆没有年检也没有办理交强险,或者行驶证、驾驶证和年检、保险标志都不在司机身边,车辆就要被依法暂扣。

最近,不少市民都发现,路面上的交通管理越来越严格,以往不处罚或很少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在都查得很紧。

这两天,几乎天天都有人在网络上晒出各种“特别”的罚单。

昨天,朋友圈里一些从事保险、汽车销售的小伙伴们又在刷屏一条消息,说车里三张标志(保险、年检、环保)没贴的车主,要赶紧贴上了。进杭州收费站的各个检查口时,如果被发现没贴这些标志,就要被罚款200元。

还有人晒出一张处罚单,显示一位车主因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被采取扣留机动车的行政强制措施。

其实,这三个标志各位车主都不会陌生。

稍微留意过的人应该都看到过,大部分汽车挡风玻璃副驾驶一侧的上方,分别为保险标志、车辆年检标志和绿色环保标志。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车辆上路,这三张标志是都按规定张贴好的。然而并不是所有车上都按规定贴着这些标志。

昨天下午,我到某公司的地下车库走了一圈,发现前挡玻璃三个标志不贴或没有贴全的车辆,不在少数。

 

推荐阅读:

杭深等部分线路停售票 这几天火车出行提前查询

城东"降压供水"顽疾治好了 今夏不用担心没水了

彭埠入城口现70万平方米绿地 东入口满眼绿意浓

杭州三个"90后"传承老手艺 作品轰动巴黎家居展

2016高考录取展开 文理科首批提前院校率先投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