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小区的游泳池 深浅水区是否可以隔离得更彻底?
2016-07-08 07:20:56 杭州网

城西丹金桂花园游泳池,浅水区和深水区之间除了墙还有一米高的护栏,隔离得相当彻底。记者 张超 摄

杭州不少中高档小区都有游泳池,有些已经开放,有些马上就要开放,这些小区里的游泳池都是怎么样的?深水池和浅水池是否可以轻易跨越?

左岸花园

水最深一米一,14岁以下家长必须陪同

城北左岸花园游泳池7月1日开放,是三个相连又独立的水池,只有靠近小区会所的大池子才是游泳池,其他两个小池都只有二三十厘米深,只是嬉水池。

大池由一家公司承包。负责人李教练说,他们已经连续四年承包这个小区的游泳池了。

“我们只管会所门口这个,其他两个不管,那边水浅得也就够洗洗脚吧。我们管的这个泳池是平的,不分深水浅水,总共高1米3,水深1米1,没有坡度。”

我看了看,一名成年教练站在水中,水只到他胸口。这个泳池大约800平米,最多会有5名教练同时在泳池周围,而在开放游泳阶段,周围还会坐上3个救生员,呈“品”字形分布。

虽然没有浅水池和深水池的区分,但孩子要想下水也比较严格。李教练说,2周岁以下的孩子,就算有家长陪同下水,也不能进泳池,14周岁以下的孩子,就算会游泳,也必须有家长陪同,家长可以不下水,但必须在岸边观看。

“除了培训时段,很多孩子来游泳都是家长一起下水的,也算是亲子活动,而且水也不深,一起扑腾几下高兴高兴。要是真的不会游泳,我们教练和救生员也都能看出来,会特别注意。”

丹桂公寓

浅水池和深水池之间有墙隔开

城西丹桂公寓,游泳池也已开放,完全由小区的绿城物业管理。

昨天下午我去的时候,还不到开放时间,关着门。从外面看,泳池有一大一小两个池子,之间有一道几乎和岸边同高的墙,墙上还有一条红黄蓝相间的浮标。

小池子是浅水池,水深差不多0.8米。大池水深从1.2米到1.7米不等,有缓坡。

“当初游泳池设计的时候就有浅水区和深水区的分隔墙了,我们又加了一道浮标,水是通的,但是人要过去,必须跨过去或者先从浅水池走上来,再从深水池下去,这么一来,动作肯定很明显。”小区保安队王队长说。

两个池的入水标准也不一样,未成年人或身高不足1米4的,必须家长陪同,而且只能在浅水池游泳。只要是未成年人,哪怕身高超过1米4,也只能在浅水池。

“我们配备了4名救生员,开放时间起码有3名救生员在场边,保证不留死角。只要是有翻越浅水池或其他突发情况,马上就能看到。”

王队长还说,救生员都是绿城物业的工作人员,考取了相关资格证,保证持证上岗。开放时间是下午3点到晚上9点,来游泳的业主不少,大家游得高兴,也很配合管理。

丹金桂花园

深浅水区有墙相隔,还加了1米高的护栏

同样是城西的丹金桂花园,游泳池还没有开,物业毛经理说,也就这几天了。丹金桂花园游泳池对外承包,承包商今年许可证申请得有些晚,所以拖了几天,现在池水已经放好,许可证申请得也差不多了,估计下个星期业主就能下水。

丹金桂花园游泳池和丹桂公寓的类似,深水区和浅水区之间有一道墙相隔。

“小池就是浅水池嘛,大概70平米,浅深90厘米左右,水深还要低一点,大池是深水池,300平米左右,下面是缓坡,池深1米5到1米8,水深也要低一点。”

毛经理说,浅水池和深水池之间的围墙,跟丹桂不同的是,早几年他们就在围墙上加装了一道不锈钢护栏,高出水面1米左右,跨都跨不过去,想从浅水池换到深水池,必须从岸边救生员眼皮子底下走过去。

“我们对承包商有要求,最要紧的就是保证业主游泳安全。拿大家最关心的孩子来说,1米4以下、未成年人,都必须在家长的陪同下,呆在浅水池。如果年纪太小的孩子想下水,家长也必须一起下水。我们四周有4名救生员,保证游泳池不留死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南京理工大学“奇 ...
超强台风“尼伯特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比利时“大帝巡游 ...
杨幂与蜡像"姐姐"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 9日-11日杭州或有暴...
·来浙江美术馆看场“艺术范儿”的垃圾文化展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杭州市城管委展开全...
·杭州东站再添新技能 周边游、租车游一站搞定
·杭州市民政局积极防御“尼伯特”超强台风
·杭州消防用实验攻破吸尘器可乐神奇灭火的谣言
·绕城高速“下沙南”完工 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东莞一男子醉酒后爬电塔 近7000户居民被断电
·嫌疑人伪造公司印章 骗取7家银行4.1亿元贷款
·“雌雄大盗”操控8家空壳公司 广州港警方破 ...

比大更大,全球那 ...

那些曾造访过木星 ...

王菲窦靖童罕见红 ...

TFBOYS《超少年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