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轻们最爱的武林夜市又回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8 07:27   

  龙游路是条小路,连通着环城西路和武林路。修缮一新的它,主打的是民国风。

  环城西路龙游路入口,是一座新修缮的门楼牌坊,简单干净的设计混入了古典元素,细密钢制的网格则彰显了它的独特风格。然而美丽的外观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它的材料,为了能够减小施工对附近街道的影响,同时秉持经济实用的理念,牌坊的外部装饰面采用了纤维水泥板与铝板搭配使用的形式,自重轻,易维护。

  进入门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足足有4米高的巨大印章,与门口内面的“湖山入印”相对应,但是为什么要摆在这里呢?再往前走两步你就知道啦。

  沙孟海,二十世纪书坛泰斗,他在晚年迁居龙游路。这座院子原名兰沙馆,另一个更浪漫的别称叫“若榴花屋”,沙老还特地篆刻了“若榴花屋”印章一枚。如今这枚大型印章正是为了纪念当年充满艺术情怀的沙孟海老先生。

  另外若榴花屋浓郁的民国风格也是一大特色,因此武林街道索性将龙游路装扮成了“民国少女”,白墙黛瓦,方砖直顶,运用软磁等新型材料,清新独特,整齐美观,仿佛一下子穿越回了民国时代。

  不仅如此,武林街道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走访挖掘辖区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点点滴滴的积累,在竹竿巷12号设立非遗成果集中展览馆的基础上,结合本次龙游路环境提升,借用奥斯卡电影院对面的一处空置围墙,设置了大型非遗景墙。

  来到龙游路东段,小年轻们最爱的武林夜市重新整改后开张啦——经过整改的武林夜市现在更加干净美观了,统一的酒红色雨棚,统一的欢迎语招牌,摆放整齐的桌椅,全新的照明音响设备。

  除了美观还对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对夜市油烟进行了净化,对废水进行了油水分离。硬件上提升了,对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业人员统一服装,对食品经营者要求统一培训,对各个档口实施了阳光厨房(装了监控投放到户外显示屏上)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推荐阅读:

25分钟跨越一座城!石祥路高架昨正式开通

最强首台"尼伯特"来了 今天下午起影响杭州

杭州大神级"球鞋控"告诉你如何理智收藏一双好鞋

网传可乐和吸尘器灭火靠不靠谱?消防实验告诉你

2016高考录取展开 文理科首批提前院校率先投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雷 实习生 蔡可  编辑:李如
返回
龙游路是条小路,连通着环城西路和武林路。环城西路龙游路入口,是一座新修缮的门楼牌坊,简单干净的设计混入了古典元素,细密钢制的网格则彰显了它的独特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