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售楼小姐说就剩最后一套房 匆忙下单之后发现被骗了
2016-07-08 07:33:24 杭州网

微友问:我2014年在老家城市繁华地段买了一套房子,看房时考虑要5楼,售楼小姐马上说5楼就剩最后一套了,我一再确认,她回答都很明确,还说这一套另外有人想要,晚了恐怕都没了。我考虑房子的地段、质量还行,就匆忙下单买了。

到了2015年下半年,我才发现5楼的房子还有其他几套的,他们一直在骗我,而且我买的这套房春冬季节下午根本没有太阳(买的时候还没有这一问题)。现在我要求退房,一直无果,请问能起诉到法院吗?

底世清律师: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开发商不得对房屋的质量状况等进行虚假宣传。消费者若因虚假广告或宣传受到损害的,可以向开发商要求赔偿。但据你陈述,售楼小姐是在有多套房可以销售的情况下谎称仅剩一套房屋,该行为不属于对房屋质量的虚假宣传陈述,所以凭此理由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或退房是比较难的。

至于房屋采光不足的问题,你可以先委托一家有资质的鉴定机构,确认该房屋在大寒日以及冬至日的日照时间。如果《房屋销售合同》中对采光有明确约定,而实际采光时间未达到的,则开发商违约,消费者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如果合同约定可以退房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房。

另外,我国对住宅采光也有规定标准:大城市住宅日照标准为大寒日大于等于2小时,冬至日大于等于1小时。消费者房屋的采光达不到国家最低标准的情况下,无论开发商是否做出过对房屋采光的承诺,消费者均有权要求开发商予以赔偿或退房。

买房对很多人来说是件大事,为了尽可能地避免纠纷,购房时最好遵循以下步骤:

1.审查该房屋是否具有预售许可证或销售许可证,若不具备的,则不符合出售条件,这时与开发商签订合同缺乏合法性。

2.保留开发商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如果该资料对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对开发商具有约束力,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3.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或房屋预售合同前,对于重要事项如通风、采光、前幢楼高、落户、学区等问题,应当写入购房合同。

4.收房时,购房人应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如果不具备以上三份文件和合同所约定的交付条件的,说明该房屋交房不合法。

另外,如果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导致房屋无法正常使用的,消费者有权拒绝收房;若存在一般瑕疵,而该瑕疵又并不影响到业主对房屋正常使用的,则消费者有权要求开发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维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高峰 通讯员 吴荃雁 朱振辉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南京理工大学“奇 ...
超强台风“尼伯特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比利时“大帝巡游 ...
杨幂与蜡像"姐姐"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 9日-11日杭州或有暴...
·来浙江美术馆看场“艺术范儿”的垃圾文化展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杭州市城管委展开全...
·杭州东站再添新技能 周边游、租车游一站搞定
·杭州市民政局积极防御“尼伯特”超强台风
·杭州消防用实验攻破吸尘器可乐神奇灭火的谣言
·绕城高速“下沙南”完工 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东莞一男子醉酒后爬电塔 近7000户居民被断电
·嫌疑人伪造公司印章 骗取7家银行4.1亿元贷款
·“雌雄大盗”操控8家空壳公司 广州港警方破 ...

比大更大,全球那 ...

那些曾造访过木星 ...

王菲窦靖童罕见红 ...

TFBOYS《超少年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