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石高架通车首日两个立交没堵 莫干山路匝道堵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08 07:29   

  昨天10点,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全线6.11公里的Y型高架,正式通车。本以为会是一路通途,结果开通以后,就有市民来爆料说,才半个小时,莫干山路的下匝口居然堵得厉害。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偶尔为之,还是以后又多了一个堵点?晚高峰时段,钱报记者特地去石祥路高架走了一圈,把体验心得分享给大家。

  莫干山路下匝道

  左转道比较堵要等两个红灯

  昨天16:50,钱报记者从体育场路出发,绕道环城北路到上塘高架。虽然已是晚高峰时段,但一路都还算通畅,过了大关下匝道的口子,更是一路畅通,差不多17:09就到了瓜山立交。

  这时候前方有一个“留石高架路”指示牌,右转进入,会有往东往西选择的叉口路。拐入往西方向的匝道,没两分钟就到了杭行路的口子,再过去就是往良渚方向的莫干山路T型立交下匝道。沿路车辆都比较少,车速基本能开到80公里/小时。

  17:14,记者很顺利地开进莫干山路的下匝道。也就是说,从市中心出发到这里,仅花了24分钟左右。

  不过,匝道一下来之后就是左转加掉头的车道,这里确实有点堵,队伍排到了匝道口,花了3分钟等了两个红灯才过去。

  “一般从上塘高架过来的车子去往三墩、良渚、城北等地的,都会在莫干山路这个匝道口这里下。”建设方杭州市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的项目负责人钟弘介绍说,为了提高流畅度,石祥路高架设计的上下匝道并不是很多,比起石祥路沿线一带的上下,通过性的车流反而会比较多。因此开通后,走得比较多的还是三墩一带的车主。“石祥路的高架段,由西往东去,上高架的口子很少,就一个古墩路的地面道路或莫干山路的T型互通入口,所以能辐射到的都是三墩及周边区块,另外还有一拨就是石祥路以北,良渚一带以及进城的车辆。”

  瓜山立交,石桥立交

  这两个预估堵点都没堵

  不过出乎记者预料的是,昨天返程的时候,瓜山立交和留石高架路汇入上塘高架的口子,并没有堵得不可开交。差不多缓慢地跟着车流开了一两分钟,速度就提上去了,回到体育场路差不多也就20多分钟。

  “开通之前,我们和交警部门就曾经预估,瓜山立交、石桥立交在石祥路高架开通后,可能会比现在更堵。不过从第一天的早上下午看下来,似乎还没有真正堵起来。而且今天也比较奇怪,本来早高峰,古墩路的跨线桥是很堵的,今天也没有很明显的拥堵。”钟弘说,可能新高架第一天开通,很多人都还不知道,接下来车子会慢慢多起来,“等过了几天,车子都跑上来了,可能会出现新的情况。下周一的早高峰再来看,或许很多拥堵的实际状况都会出来了。”


  最近要走留石高架的车主,有几点还请多多注意:

  1、石祥路的高架,准确的名字是叫“留石高架路”,所以大家刚刚开始走,务必看清楚上方沿线的提示牌。另外,高架沿线有不少岔路口,很多人也不是很熟悉,昨天就碰到好几辆车,在岔路口停着,比如高架由西往东,到了万达广场附近,就要看仔细了,“走中间去上塘,走两侧去秋石”。

  2、留石高架路(古墩路西—储鑫路段)主线道路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及以下车辆通行。地面道路预计在7月底建成。

  3、 丰潭路(丰庆路)、萍水东路、丽水路、储鑫路在石祥路的路口,仅右进右出,不贯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余雯雯  编辑:李如
返回
昨天10点,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全线6.11公里的Y型高架,正式通车。“开通之前,我们和交警部门就曾经预估,瓜山立交、石桥立交在石祥路高架开通后,可能会比现在更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