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有过吸毒记录,但也清白了几年 为情所困的她伤心中再次“溜冰”
2015-12-27 06:41:35 杭州网

    形体清瘦,未施粉黛,双眉微蹙,眼神茫然地望着镜头……

    80后的温岭姑娘小黎(化名)在采荷派出所里拍下了这样一张不完美的照片。

    她不是来办身份证的,而是因为吸毒被查获。

    在笔录上签字时,小黎哭得梨花带雨。吸毒被抓,这不是第一次了,她哭是因为自己的情路坎坷。

    “男朋友不要我了,心里实在太难受,我才又去弄的……”

    听着小黎带着哭腔的话语,采荷派出所治安警长钟吉路只能一声叹息。

    为情所困后的错误选择

    12月11日晚上,采荷派出所治安组民警正在进行治安排查行动。行动中,民警得到线索,一名有吸毒记录的女子进入了城东一家网吧。

    军绿色羽绒服,扎着马尾辫,坐在网吧的电脑桌前,这个姑娘就是小黎。

    小黎被带回派出所后,女警官按例带着她去接受尿检,结果,冰毒阳性。

    翻查小黎的记录,上一次她吸毒是在2011年,地点是在台州的一个宾馆里。当时,她和朋友一起“溜冰”,被当地警方抓了个现行。

    经过当地警方的拘留、教育,之后几年里,小黎的记录一直都清清白白。

    好不容易远离了那东西,怎么又会沾上呢?

    刚开始交代问题时,小黎还挺淡定,坐在椅子上,身体靠向椅背。

    小黎说,12月8日晚上,在老家温岭的住处,交往多年的男朋友突然提出了分手,之后,摔门而去。当晚10点多,情绪黯然的小黎找到了“旧友”,0.1克冰毒成了销魂的“良药”。

    小黎并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是偶尔去KTV打打工。与男朋友分手,意味着从此断了生活来源,以后的日子不知道该怎么过。

    一阵恍惚之后,12月9日,小黎决定到杭州来找朋友,打算换个环境,算是散散心。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自我逃避,小黎没带行李,身边仅有数十元现金。

    来到杭州之后,她给朋友打电话,才知道朋友不在家。暂时没地方可去,她准备在网吧消磨时间。没想到,杭州民警这么快就找上了她。

    最好的新年“礼物”

    小黎出生于1980年代的尾巴上,虚岁也就27岁。小黎总体上话不多,也许是还没从情伤中恢复过来,声音听起来很消沉。

    与这次在派出所拍的照片不同,4年前的记录中,小黎妆容精致,眼神却刻意回避镜头。

    如今,她第二次因吸毒被拘留,出来之后,她必须回老家去,接受社区戒毒。

    钟吉路是治安老民警了,平时也少不了和涉及黄赌毒的嫌疑人打交道。在钟吉路眼里,与“毒圈”里那些油盐不进的老毒贩相比,小黎还处在灰色地带,很容易触碰到危险的边缘,作为人民警察,这时候很有必要拉姑娘一把。

    “再有一次,你就要面临强制戒毒。如果你在社区戒毒之中,再去碰那东西,也会面临强戒。”钟吉路觉得,如果是一时冲动才犯下第二次错误,就绝对不能再有下次,再犯的后果,必须让姑娘知道。

    听了这话,小黎低头沉默了许久。

    “把以前‘圈子’里朋友的联系方式都删了,无论如何,以后都不要联系了……”钟吉路说,留着这些损友的联系方式,姑娘还是有可能会走老路。

    小黎从拘留所里出来是12月24日,距离2016年元旦只剩一周时间。当天,她就回到了老家,开始接受社区戒毒。

    “她以后的人生路还长,处理不是最主要的目的,最终,还是为了让她能改好。”钟吉路说,“希望我的话,她都能听进去吧……”

    或许,钟吉路的那一番话,就是小黎从杭州带回家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英 俞伶俐 记者 徐夏欣    编辑:见习编辑 汪浩    
     图库
2015,他们优美划过
飞行表演队唯美瞬间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重温2015
真人版芭比娃娃大PK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交将再添750辆电动车 车厢标识将双语化
·萧山临浦快速路 工程车压扁小面包致一人死
·9、10月申请杭州公租房的家庭注意啦 28日起 ...
·大江东格力电器杭州智能产业园正式奠基 总投...
·滨江区图书馆暨杭州图书馆科技分馆今日试运营
·新安江草莓节今天开幕 建德草莓主打“放心牌”
·丁兰智慧小镇西子智慧产业园雏鹰创业基地启动
·四川飞天大盗爬墙偷窃 从10楼偷到5楼
·69岁失明老人欲自杀 好心夫妻救下赡养33年
·河南轿车贴公车改革封条上路 纪委:活久见

情之所寄,夜之光华

布拉特这些年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著名笛子演奏家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