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自行车再谋新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6:23   

    发展公共自行车,杭州绝对是中国的先行者,也是最为成功的范例。从2008年1月62个租车服务点起步,一直发展到2015年的3354个。7年间,每天有31.27万人次选择公共自行车,累计租用量6亿人次,为杭州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69万吨。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杭州公共自行车当初从巴黎学来,但在2013年全球553个地区公共自行车项目评比中,根据6个标准进行综合打分,杭州夺得第一,巴黎屈居第二。

    “小红车”已成为杭州一张亮丽的名片。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再谋新篇。杭州公共自行车日前再推新利好——更新10000辆自行车,推出双语服务,在西湖景区试点“扫码借车”。

    2008年、2009年投入的那批自行车,确实到了“光荣退休”的时候;而“扫码借车”将让更多的外地游客分享杭州公共自行车的便捷,不需要再为办卡、退卡、退押金而反复折腾。着力建设“智慧城市”的杭州,将“互联网+”融入公共自行车,让人们借车、还车更方便,应该做到也能够做到。

    当好东道主,办好G20。期待杭州“小红车”届时向世界友人展现她最亮丽的色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翟春阳  编辑:见习编辑 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