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建一面最美的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6 10:20   

两位“最美杭州人”在光荣墙前合影。 记者 葛亚琪 摄

本报讯 昨天,第三届“最美杭州人”光荣墙亮相雷锋广场。杭州市委副书记杨戌标宣布光荣墙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致辞。

第三届“最美杭州人”分别是杭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董永军、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园区清洁工陈腊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石卓、西湖区留下街道茶市街居民成宝福、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许爱娥、建德市下涯镇江湾村村民潘樟友、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负责人徐琴、杭钢集团首席技师邵宏斌、临安市清凉峰镇白果村村民潘建东。

翁卫军说,“最美杭州人”评选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在群众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受到了广泛好评,已成为我市深入打造“最美现象”精神文化品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响亮品牌。

三年来,全市共评选出了市级、区县(市)级和各条战线“最美杭州人”2200余人,涌现出了5个全国道德模范、10个省级道德模范、110多个市级道德模范,先后有15000多名“最美人物”的事迹在全市1150个光荣墙、光荣室、光荣栏(廊)上展出,生动展现了典型辈出、群星灿烂,从盆景到风景、从风景到风尚的“最美现象”。

翁卫军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筹备G20杭州峰会。要围绕办好峰会这个目标,把评选“最美杭州人”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与做好峰会筹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宣传“最美人物”、唱响“最美声音”、弘扬“最美精神”,营造礼敬“最美杭州人”、争做“最美杭州人”的浓厚氛围,努力为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雷锋广场位于吴山广场西北角,这个双休日大家如果有空,可以去那里看看,看看到底什么样的杭州人“最美”。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市区气温3-14℃;明天,多云到阴,7-13℃。天气整体还不错,早晚有点冷,中午有阳光,可以考虑出门走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