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志愿者报名平台开通15天 8473名大学生志愿者报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06:28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中国峰会志愿服务工作重点高校联络员会议上了解到,自12月10日会场志愿者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峰会志愿者报名平台上每天都会收到来自重点高校及社会志愿者的报名。截至25日上午9点,报名总人数达9379人,其中会场志愿者(均为高校学生)报名8473人,其中男女比例为7:25,党员占8.32%,少数民族占2.06%。15所重点高校中,浙江大学报名人数最多,为1875人,其次为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

    据统计,目前报名的志愿者掌握的外语基本为英语、日语、韩语等常用语种,而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报名人数较少。

    除了会场志愿者,城市志愿者注册报名目前也通过志愿汇APP火热开展中,峰会期间,他们将参与景区旅游咨询、车站文明劝导、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项颖  编辑:见习编辑 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