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司机帮他找到落下的包 他感慨:杭州人特别善良
2015-12-26 07:06:40 杭州网

    昨天中午,两名男子走进杭州公交一公司的办公室。“你好,我们是来给你们送锦旗的。前天,我的钱包丢了,是你们帮我找回来的,帮了我个大忙!”其中一名男子有些激动地说。

  锦旗展开,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8个大字。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广东游客乘公交,粗心大意丢了包

  事情还要回到12月23日。

  来自广东珠海的赵先生,到杭州旅游。当天他和友人从登云路小河路口上了1路公交车,往武林商圈方向驶去。

  一路上,赵先生和友人说说笑笑,最后在密渡桥站下了车。

  可刚下车,赵先生就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我手上是有拎着个手提包的,下车时却发现包不见了。”而正当赵先生和友人愣神的时候,他们所乘坐的1路公交车已驶离了公交站台。

  “我和朋友赶紧拦了辆出租车,想要追公交车。”赵先生说,丢钱事小,但包里还有自己的身份证,没身份证可就回不了家了。

  这时,时间已是傍晚5点多,交通晚高峰逐渐到来。追了十来分钟,赵先生始终没有追上公交车。

  之后,赵先生赶紧上网查找杭州的公交热线,并通过公交热线备了案。

  细心司机拾到包,游客上门送锦旗

  正当赵先生焦急地忙活着,他所乘坐的1路公交车司机丁师傅,开着车到了终点站。

  和往常一样,等所有乘客在终点站下车后,丁师傅开始打扫车内卫生。在车的后门边第一排靠窗的座椅上,丁师傅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一看就是男士的,里面虽然现金不多,但是有身份证、银行卡等。”

  丁师傅看着手提包,也没多想,就将钱包交给了站里的工作人员,便又准备发车了。

  这厢赵先生的求助电话刚打完,丁师傅那头就把包给交了上去。“后来我才知道,我出车没一会,赵先生就被通知来领包了。”丁师傅说。

  前后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手提包失而复得,赵先生的心终于踏实了。

  “其实,我这次来还想来看看杭州有什么好的发展项目。经过丢包这件事,我觉得杭州人都特别善良。”离开杭州前,赵先生做了面锦旗,表达心中的感谢。

  丁师傅在接过赵先生送来的锦旗后,还有点害羞。他说,拾到手提包上交,不过是按流程办事。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编辑:李如    
     图库
2015,他们优美划过
新面孔国际模特大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情之所寄,夜之光华
真人版芭比娃娃大PK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元旦高速不免费 杭州交警建议绕开杭金衢杭州段
·第三届“最美杭州人”光荣墙揭幕
·杭州要用制度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破坏者将严格...
·杭州打算全面整合教育资源 打造30分钟市民学...
·杭州举行公交车火灾处置演练 确保G20期间安全
·喜迎G20峰会 上城少先队员在行动
·课堂里来了圣诞老人 正在上课的学生乐开怀( ...
·复旦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自称因情感纠葛
·男子身患血友病 吃不起进口药自己造药救自己
·14号线中段开通 望京与高铁成近邻一小时到南站

伊拉克40年来首次 ...

美国最大烂尾核电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著名笛子演奏家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