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河道首个垂钓试点昨天通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6 10:42   

爱好垂钓的市民,这则消息一定关心。设在古新河上的杭州城市河道第一个垂钓试点昨天通过验收了,将于明年1月份对外开放。

垂钓试点的具体位置就在古新河万物桥至左家桥的东侧河岸,整个范围大约200多米。

昨天,钱报记者去现场打探了一番。从余塘巷的入口进入,映入眼帘的是一条蜿蜒的崭新石板游步道。沿河绿化带里种了桂花树、银杏、红枫,环境很是清幽。

垂钓位就设在沿河位置。工作人员在临河一圈都设了不锈钢护栏。每隔一段距离,留出一个缺口,就算一个钓位。记者沿河数了数,大约有10多个。另外,沿河还有6个古色古香的亭子。这里的区域相对比较宽敞,也可以设点。这样一算,整个垂钓点大约有30个垂钓位。

拱墅区城管局米市巷执法中队介绍,古新河垂钓试点开放后,将成立一个古新河垂钓爱好兴趣小组,由居民自治管理。今后想要在古新河垂钓点钓鱼的市民都需“入会”,每个会员会有一个编号。 入会没有门槛,目前已经有70多位垂钓爱好者报名了。

考虑到垂钓点的容纳人数,会员以后每天垂钓都要凭券入场,保证一人一位。大家在垂钓时也要守规矩,只能用手竿垂钓,严禁电鱼、网鱼、用活红虫做诱饵。

另外,垂钓点将于明年1月份开始试钓。届时,后续的安全举措也会跟上。整个垂钓区将会在一前一后两个位置各摆放一个配有救生衣、救生绳、救生棒的救生箱。沿河每隔20米也会设一个救生圈。还会在河面上放3个救生浮梯,保证垂钓安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