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这是一个4岁女孩的左手! 大人一点点疏忽都可能造成孩子一生缺憾
2015-09-29 06:48:26 杭州网

这是一个4岁女孩的左手! 大人一点点疏忽都可能造成孩子一生缺憾

昨日09:39,周先生来电:一个四岁小女孩手掌被机器压坏了,很惨,现在在整形医院。

核实报道:住院部三楼的一间病房,四岁女孩躺在病床上,缠满纱布的左手靠在软垫上,有血渗出,女孩半闭着眼,神情痛苦。她爸爸小陈凑到女儿身边,一摸她的额头,“怎么那么烫!”

这时,杭州整形医院姚建民副院长来到病房,仔细看了看女孩受伤的手,又量了体温,“这属于手术后的反应。”

姚副院长说,早上女孩送到医院时伤势严重,左手粉碎性撕裂伤,左手手腕的皮肤、神经、血管都破了,连骨头也断开了,接下去整个组织就要坏死。医院马上做了手术,目前左手暂时接上了,但能不能保得住,对今后生活有多大影响,还要看后期恢复情况。

听了姚副院长的话,孩子爸爸小陈叹了口气,“第一次我看牢了,第二次就没看住,怪我,怪我!”

小陈说,他和老婆有两个孩子,小女儿4岁,大女儿8岁,他在诸暨一家纸板厂工作,带着小女儿,老婆在武义上班,照顾念小学二年级的大女儿。

小陈说他一个人带着孩子,总有照顾不过来的时候,比如孩子放了假,他自己要干活,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又不放心,只好带到自己上班的纸板厂,他则要和另一个工人时刻盯着印刷机,一刻也不能走开。为了不让女儿在厂里乱走动,他就把孩子带到一间办公室,让她看动画片。

9月26号上午,小陈又把女儿带到厂里。

“可能动画片看厌了,她总是跑到车间找我玩。”小陈说,他看到女儿走到一台纸板切割机前时,马上制止,又马上回到自己岗位干活,没想到后来女儿又跑过去,这次还把左手伸了进去……

对于接下来的可能高达十几万元的治疗费,小陈非常发愁。“我也想多陪陪孩子,但是我如果不上班,孩子跟我吃什么,住哪儿呢?”

姚建民副院长说,他发现这些年来,每到节假日,发生意外伤害来医院急诊的小孩子特别多,最多的就是寒暑假,然后是小长假和双休日。

从年龄段看,从学走路到14岁之间,都容易引发意外伤害,特别是4到8岁的孩子,他们的行走攀爬能力已经很强了,但对各类危险还没有意识,如果家长看护不够,很容易出事。

从地点和类型看,发生在室外公共场所的最多,比如游乐场和公园,孩子在奔跑中很容易撞到一些利器,再比如商场自动扶梯,孩子在没有大人看管的情况下乘坐,手和脚容易被夹,这样的病例经常会有。另一个高发场所是家里,孩子被开水烫伤,手指伸入电器插座触电等等。

姚副院长说,还有一种,就是像小陈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孩子放了假,他们要加班,只好把孩子带到厂里,家长忙于工作,缺少看护的孩子很容易受伤。

看点其他新闻:上海大一男生打篮球猝死 杭州每月有100多人猝死

浙大老教授阳台躺多天 女儿和养子说法不同

台风杜鹃今天登陆福建 杭州大雨会一直下到10月1日

浙江音乐学院(筹)昨天迎来900位新生

露营 观潮 美食 骑行 大杭州浪漫金秋玩乐全指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国家地理》摄影 ...
天安门广场主花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水上游乐园
圈内女星婚戒谁最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小外抵杭州 李春江前往迎接
·国庆福利来袭 黄龙体育中心“惠民”开放
·“十一”黄金周,断桥试行客流疏导
·杭州“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系列报道:候选 ...
·染上吸毒、赌博恶习后他走上贩毒路
·国庆假期新沙岛景区外围交通临时导引
·受台风“杜鹃”影响 杭州停运多趟高铁动车
·老人视力突然下降 医生在其眼里挑出一条活虫子
·卖淫女假冒世界小姐 生意好时日嫖资收入2万元
·受贿案揭教育系统人事调动黑幕 调动一个岗位...

美国首都华盛顿

寻访联合国里的“ ...

芭莎慈善夜

韩国老师颜值爆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