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换了新手机用上新号码 几个月后小伙的支付宝被盗刷了
2015-09-29 07:37:00 杭州网

    如何让手机里的支付宝更安全,警方支了四招

    

    这年头,哪怕是中老年朋友,也都有不少网购的经历了。而年轻人的手机里要是没装个支付宝,那只能说是火星来的了。

    不过,手机不比密码箱,放在里面的东西要想好好保护,还需要自己多上心。

    这不,前几天在杭州萧山区打工的河南小伙小唐就吃了这个亏,支付宝里的余额被人盗用了。

    昨天,这笔钱被萧山警方追了回来。其实,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避免,在破案的同时,警方也给大家支了几招。

    19岁的河南小伙小唐来萧山务工两年多了,他喜欢在网上购物,就用手机号码申请了支付宝账号,随后又绑定了银行卡。

    2014年2月,小唐在手机店里更换了一台比较好的智能手机,随后又办理了一个话费套餐,用起了新的手机号码。

    这以后,他就把旧手机往家里一扔,一直没去给150的旧号码办理停机。

    几个月后,小唐150的旧号码被运营商收回后,落到了来杭州下沙打工的甘肃姑娘小娟的手上。

    今年8月,小娟接到父亲的电话,因为老家在修房子,让小娟给家里汇点钱。

    小娟打算通过支付宝汇钱,用手机下载后,她发现150的这个手机号码已经申请过一个支付宝账号了,而且可以直接登录,无需输入登录密码。

    登录进去后,小娟先用支付宝给自己的手机号码充话费,在操作过程中,她发现这个账号已经绑定了一张银行卡。小娟试着用这张银行卡进行充值,并根据提示重置了该支付宝账户的支付密码,居然成功了。

    随后,她用转账的方式给甘肃老家的父亲转了4000元,又给自己的QQ账户充值了30元Q币。

    而就在此时,小唐拿着手机,看着自己无缘无故消失的4000多元钱,选择了报警。

    通过调查,民警在下沙某工厂找到了小娟。因为贪小便宜,小娟以盗窃罪被依法取保候审。昨天,她把这笔钱还到了小唐手里。

    警方支招:

    民警通过联系淘宝客服95188了解到,为了保障支付宝账户的安全性,请在申请支付宝账户时做到以下几点:

    1、支付宝在进行注册时务必进行实名认证,未进行实名认证的就可能会出现手机号码更换后被更改支付密码的情况。

    2、在更换号码前或手机遗失后,建议及时对账号信息进行修改(可自行登录修改或拨打95188)或直接对原号码进行销户。销户只能通过电脑进行如下:打开www.alipay.com登录账户→右上角 客户服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全部自助服务→账户服务→账户自助→(注销账户)。

    3、使用好支付宝后,退出登录,等到下次使用时再重新输入密码进行登录。

    4、不要过多地绑定银行卡,尤其是金额较大的银行卡。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赵百尧 张琳 记者 朱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国家地理》摄影 ...
天安门广场主花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水上游乐园
圈内女星婚戒谁最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小外抵杭州 李春江前往迎接
·国庆福利来袭 黄龙体育中心“惠民”开放
·“十一”黄金周,断桥试行客流疏导
·杭州“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系列报道:候选 ...
·染上吸毒、赌博恶习后他走上贩毒路
·国庆假期新沙岛景区外围交通临时导引
·受台风“杜鹃”影响 杭州停运多趟高铁动车
·河南周口医生护士被逼抱尸示众 遭辱骂殴打
·车祸女子曾被误判死亡 中山涉事医院承认失误
·南京虐童案养母称没犯罪 男童伤情成争议焦点

美国首都华盛顿

寻访联合国里的“ ...

芭莎慈善夜

韩国老师颜值爆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