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 观潮 美食 骑行 大杭州浪漫金秋玩乐全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9 07:08   

红灯笼乡村家园

龙门古镇

天目山大树王 摄影 王天瑞

国庆吃喝玩乐 拿好这份攻略

国庆长假怎么玩,你想好了吗?露营观星、江边观潮、环湖骑行、柑桔采摘、打板栗、炒板栗、乡村音乐节……从七天长假一直到年底,大杭州范围,有太多新鲜有趣的玩乐方式。从亲子、美食、时尚,到艺术、文创、运动,各种主题活动,将遍布杭州主城区和各区、县(市)。

拿好这份攻略,在这浪漫金秋出发吧!

1.千岛湖秀水节

千岛湖秀水节,9月19日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千岛湖站)、第八届千岛湖国际游艇展、千岛湖国际户外休闲用品展、第六届千岛湖秀水人居展、宝马2015摩托车文化节暨GS杯资格挑战赛、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千岛湖有机鱼文化节、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千岛湖国际马拉松赛等17项活动,绝对让你看得过瘾。

时间:9月19日-11月29日 地点:淳安千岛湖景区

2.恋上钱江潮——2015中国国际(萧山)钱江观潮节

气势磅礴的八月十八潮,日渐临近。据水文专家预测,今年潮水会是近年来最汹涌澎湃的一次。届时,萧山观潮城潮差可达3.6米左右,涌高为近年来最高的1.5米,观赏等级为最高级。2013年,央视曾直播钱塘潮起潮落全程,今年观潮节期间,将再次直播。

时间:9月29日-10月1日 地点:沿江指定观潮点

3.品味三江美食 畅游湘湖美景——第九届三江美食节

三江美食节明天开幕,吃货们可以去湘湖新城尽饱口福。除了闻堰江鲜美食一条街,湘湖一期的老牌餐馆,可品尝江鲜,也可以到湘湖二期的古越人家、湘湖大院等新开餐厅就餐。而湖山广场对面的美食广场,汇聚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铺,烤羊腿、酸辣粉、大鸡排、台湾豆腐鱼、神农板栗、千岛湖有机鱼……今年的美食节,活动还特别多。湘湖艺术中心、湖山广场,有文艺演出;陈家埠水域,则有帆船表演,还有集体婚礼秀等活动。

时间:9月30日-10月5日 地点:湘湖新城

4.2015富春江运动节

去富春江,除了游山玩水,很多休闲运动项目也不容错过。富春江运动节从今年夏天一直延续到国庆长假,项目包括水上拓展、水枪大战、纳凉晚会、水上乐园、亲水夏令营、啤酒狂欢、春江夜游等。

时间:7月-10月 地点:富阳区

5.余杭花卉节

在余杭区杭州(国际)园艺中心,余杭花卉节正在举办。你可以带着孩子,在此处欣赏各国的精品花卉,并学习相关知识。

时间:10月上旬 地点:余杭区杭州(国际)园艺中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林苑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