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期间,不要去看钱江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9 09:32   

    昨天,萧山美女坝的回头潮涌进堤坝上300米真空路段

    昨天是八月十六,虽然下着小雨,但下午1点多,杭州萧山美女坝上仍挤满了撑伞来看潮的市民。潮水很大,回头潮翻过挡浪墙,涌进了堤坝上300米的真空路段,所幸没有人受伤。

    浙江钱塘江管理局杭州管理处副处长辛方勇说,“从今天起,我们将把美女坝的300米真空带往东延伸到350米,以保证观潮人员的生命安全,也请大家配合。美女坝旁的管理房里,大潮期间我们24小时值班,如果观潮有意外发生,可第一时间求救。”

    根据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预测,受台风“杜鹃”外围影响,今年钱塘江大潮汹涌程度为近年之最。昨天,市水文站更新了“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潮汐预报,来潮时间提前,涌高也有部分提前。

    水文站水文情报预测科科长姬战生说:“八月十七和十八两天的潮水应该是今年最大的。八月十八大潮预测数据,今天晚些时候还会有更新,大家可关注市水文站官网、‘杭州林水’微信号查询国庆潮汐预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