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同济大学大一男生打篮球时猝死 杭州也有大一新生开学当天险酿悲剧
2015-09-29 06:52:06 杭州网

9月25日,同济大学一名大一男生打篮球时突感不适,在场边休息时倒地猝死。就在前不久,杭州市急救中心也接诊了一名大学生,在开学当天发生恶性心律失常晕倒在地,非常幸运的是,家人及时为他心肺复苏,终于救回一命。

杭州市一医院心内科主任许轶洲说,猝死的原因很多,心脏疾病占首位。国庆出游,人会比较累,猝死的概率也高,一旦发现有人猝死(心跳呼吸全没有),如果能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上海大一新生打篮球时猝死

不久前的入学体检没发现异常

据报道,男生为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机械专业大一新生,9月5日刚报到。9月25日下午下课后,他与同学到篮球场打篮球。下午4点半左右,突然感觉身体不适,马上停止了运动。

当他撑着膝盖在场边休息时,突然头朝前栽倒在地。旁边医学院的同学马上帮助抢救,掐人中什么的。一会儿,校医院医生来了,抢救了十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把他送到了新华医院。医院历时4个小时抢救,男生终告不治。

据他的同学说,事发前一天,这名男生身体无任何异常。而学校在9月5日新生报到之后,也安排过一次入学体检,没发现异常。学校表示,这名学生或有慢性病,如果学生不告诉医生自己是否患有某些慢性病,这种例行体检是查不出一些慢性病的。

杭州大一新生突发恶性心律失常

幸亏妈妈及时胸外按压夺回一命

而就在前不久,杭州也有一名18岁大一学生因为恶性心律失常,晕厥在家中险酿悲剧。几乎与上海那名大学生一样,杭州的这名大学生,之前身体也一直很健康。

9月11日早上,是学校报到的日子。杭州这名大一新生的妈妈在给儿子收拾行李时,问儿子,天气马上要凉了,衣服要不要多带几件?但儿子没回应。她转身一看,儿子竟然躺在地板上了。妈妈吓坏了,跑过去拍了拍儿子的脸,儿子一点反应都没有,还翻着白眼,连鼻息都变得非常微弱。

妈妈连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工作人员在电话里马上指导妈妈进行胸外按压。根据电话指导,妈妈一刻不停地坚持为儿子做心肺复苏。

15分钟后,120急救车到了,医生继续对这名大学新生进行胸外按压。但当时情况并不好,心跳还是没有出现。

120急救医生王钱锋当机立断,进行插管、用药,接着又是持续不断地胸外按压。坚持了20分钟后,这名大学新生的手终于动了一下。随后,他被抬上救护车,送到了浙医二院抢救。

浙医二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张茂说,幸亏这名大学生的家人在120电话指导下第一时间进行了心肺复苏,那十几分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否则恐怕是凶多吉少。

主治医生李静说,后来了解到,这名大学生发病前两天得了感冒,怀疑是感冒引起的病毒性心肌炎。

看点其他新闻:驾培费用全面放开后 杭州整体学车费上涨

浙大老教授阳台躺多天 女儿和养子说法不同

台风杜鹃今天登陆福建 杭州大雨会一直下到10月1日

浙江音乐学院(筹)昨天迎来900位新生

"十一"国庆假期 家电促销成电商“肉搏”主战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张颖颖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国家地理》摄影 ...
天安门广场主花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水上游乐园
圈内女星婚戒谁最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小外抵杭州 李春江前往迎接
·国庆福利来袭 黄龙体育中心“惠民”开放
·“十一”黄金周,断桥试行客流疏导
·杭州“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系列报道:候选 ...
·染上吸毒、赌博恶习后他走上贩毒路
·国庆假期新沙岛景区外围交通临时导引
·受台风“杜鹃”影响 杭州停运多趟高铁动车
·村民灌溉后庄稼受损质疑被污染 网上投诉引中...
·海南省东方市副市长因分管领域腐败多发被追责
·腾格里工业园区污染案宣判 探访“污染”能否...

美国首都华盛顿

寻访联合国里的“ ...

芭莎慈善夜

韩国老师颜值爆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