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天火炬小区旁 一骑车大伯被水泥搅拌车碾轧不幸身亡
2015-08-21 07:36:50 杭州网

事故现场,血迹已被水冲洗掉,又一辆工程车在准备右转。

事故现场,血迹已被水冲洗掉,又一辆工程车在准备右转。

昨天9:57,周大伯来电:火炬大道火炬小区旁,一辆工程车轧到人了,被轧的人当场死亡。

事发地在火炬小区西区,事发时约为早上9点。据现场一些目击者的叙述,事情大致经过是这样的——

肇事车是一辆水泥搅拌车,负责把水泥运送到火炬小区不远处的工地。昨天早上该车卸货后从工地里开出,准备右转上火炬大道。这时,一个大伯骑一辆老式自行车过来,被搅拌车活生生碾轧,大伯当场死亡。

有人还描述了二次碾轧的惨状——大伯倒地后趴伏地面,工程车前轮先轧住了大伯的大腿和自行车,紧接着,后轮也从他背上轧过去,血肉模糊……

昨天我到时,现场已经用水冲洗过,仍有工程车频繁开进紧挨小区的村道,这些车每辆都有8个轮子,前面4个后面4个。

据了解,大伯60多岁,为滨江长河街道居民。

现场一位50多岁的傅大伯,在火炬大道边上绿化带抽着烟。他说,这里工程车太多了,真当是防不胜防,“它们都走村道,村道只有一个车道!”

傅大伯住在火炬小区5年,他说小区很大,分一期二期,东区西区,现在还有房子在造。附近的拆迁户全都搬到火炬小区了,现在有5个村的居民住在这里。

他很为小区居民的安全担忧。老人孩子都走村道,而通过村道的工程车开得飞快。

我在小区旁观察了一分钟,火炬大道共有16辆工程车快速经过,其中10辆黄沙车,6辆水泥搅拌车。

我看到小区靠村道这一头,都砌起了墙,高高围起,只留了两个小区进出口。每次工程车经过,都会扬起黄沙。

它们开到哪里去?我跟着其中一辆行进了约500米,来到一个火炬小区西北角的工地,现场一批工人在打桩,三辆搅拌车正往桩井里灌水泥……

事故发生后,涉事司机被交警带走了。现场没有看到很长的刹车印。

一位目击者分析,事故很可能是视线盲区原因造成的——司机压根没看到大伯。司机注意力不集中的话,盲区更会放大。

我也注意到一辆过路的工程车,转弯时司机正在打电话,是个年轻小伙,左手持手机,右手握方向盘。

以往工程车事故的调查结果,大多会提及一个名词:内轮差。

内轮差指的是车辆转弯时,前内轮转弯半径与后内轮转弯半径之差,这个区域是司机视线的盲区,车身较长的大型车辆,车头转过去了,长长的车身还没有完全转过来,内轮差的盲区,往往会成为行人或骑车人的“死亡地带”,大型工程车内轮差可达两三米。

杭州交警部门多次提醒,大型、重型货车在转弯时因车身长度,必然存在一定盲区,遇到左后方有大货车要右转的,务必做到停车时不越线,直行时保持避让距离(安全避让距离为2米以上)。

 

推荐阅读:

来杭拍片的四川新闻女主播 凌晨溺亡在艮山西路边的小河

昨天七夕,电闪雷鸣、大雨倾盆 周末杭州依旧有阵雨

杭州绕城下沙互通至江东大桥高速公路10月通车

杭州收藏圈有名的俞老板和几百万藏品一起不见了

分手后他冒充快递员敲开前女友家门把她掐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全球最佳地点浪漫 ...
新华网无人机航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埃及开罗安全部门 ...
拉拉队的心酸:出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七夕杭州结婚登记人数超过了情人节
·【杭网会客厅】张佳玮携《蒂姆·邓肯》来杭
·【杭网会客厅】作家绿妖畅谈新书《少女哪吒》
·银泰630万美元战略投资知名数据公司Austreme
·以后在富阳办这五件事 不折腾更方便
·浙大开学啦!10名新生带着大学学分上浙大
·西泠文化专列地铁首发 带你领略文化的魅力
·司机捡背包回复失主:好不容易捡1次 就不给了
·14岁男孩扶摔倒老人反被诬 路边监控还其清白
·湖南夫妻唆使4名亲生子女盗窃:喜欢了就去拿

日本“最美”高中校花

曼谷市中心发生爆 ...

成龙一年收入惊人 ...

阿娇旅行晒自拍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