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男方擅自把小孩送人 现在女方可以把孩子要回来吗?
2015-08-21 08:16:15 杭州网

问:离婚后小孩抚养权在男方这边,但是男方把小孩送人了,送的时候对方也没有经过任何程序来领养,女方当时也不知道。

现在女方想把小孩要回来,可以吗?该怎样做?

徐霄燕: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答:根据《收养法》的规定,亲生父母送养子女,必须双方共同送养。只有在生父母一方不明,或者查找不到的情况下才可以单方送养。且送养子女的前提条件是父母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子女。收养必须办理收养登记,未办理收养登记的,收养关系不成立。本案当中,男方在未征得女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孩子送养,不符合法律的规定。女方可以男方和收养人为被告,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收养行为无效。在确认收养行为无效后,女方可以男方为被告,要求变更孩子的抚养权,请求法院将孩子判归女方抚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全球最佳地点浪漫 ...
新华网无人机航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埃及开罗安全部门 ...
拉拉队的心酸:出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七夕杭州结婚登记人数超过了情人节
·【杭网会客厅】张佳玮携《蒂姆·邓肯》来杭
·【杭网会客厅】作家绿妖畅谈新书《少女哪吒》
·银泰630万美元战略投资知名数据公司Austreme
·以后在富阳办这五件事 不折腾更方便
·浙大开学啦!10名新生带着大学学分上浙大
·西泠文化专列地铁首发 带你领略文化的魅力
·司机捡背包回复失主:好不容易捡1次 就不给了
·14岁男孩扶摔倒老人反被诬 路边监控还其清白
·湖南夫妻唆使4名亲生子女盗窃:喜欢了就去拿

日本“最美”高中校花

曼谷市中心发生爆 ...

成龙一年收入惊人 ...

阿娇旅行晒自拍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