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公共自行车、道路停车刷卡 富阳将与杭州市区通刷通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1 07:59   

富阳市民卡有限公司昨天成立,富阳区市民卡从此“融入大杭州”,逐步实现与主城区“同城同待遇”。

2010年至今,富阳已累计发放市民卡70余万张,全面覆盖本地户籍人员和外地户籍在富阳参保人员。目前,市民卡在富阳的应用已覆盖各个领域,实现市民卡电子账户、市民卡电子钱包等功能在富阳的应用,并可与主城区通用。

新公司成立后,市民卡在富阳已有的社会保障、城市交通、公共服务、支付结算四大类应用,将会更加完善规范。比如——

在富阳已实现医保一卡通,今后要增加智慧医疗功能;

继续完善公共交通一卡通功能,公交、公共自行车、道路停车刷卡等城市交通应用将与杭州市区全部通刷通用;

已在富阳先后推出图书借阅、党员服务、校园健身等市民卡公共服务功能,今后这些服务领域还要再扩大;

目前已实现市民卡在商场超市、汽车维修、加油等刷卡便民支付类的消费应用,接下来要增加惠民理财等相关应用,启动杭州通系列卡(含智能手环)的应用。

接下来,市民卡公司还将分别对萧山、余杭、临安、淳安、桐庐、建德等六区县(市)进行一体化整合,实现整个大杭州市民卡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蔡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富阳市民卡有限公司昨天成立,富阳区市民卡从此“融入大杭州”,逐步实现与主城区“同城同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