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整治采砂船和货船提早申请退出市场有补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21 08:00   

淳安要开始对千岛湖采砂船、货船生活污水排放进行整治了。

淳安前天召开会议,部署千岛湖湖区采砂船、货船自愿退出市场和污水收集系统改造工作。为保护千岛湖水质,2009年淳安开始推行“千岛湖游船污水上岸工程”,通过在船上安装污水收集柜,然后带上岸,实现船舶生活污水“零排放”;到2014年,千岛湖湖区所有客旅船舶和工作船舶上都实现了这一目标。

采砂船和货船整治是“千岛湖游船生活污水上岸工程”的延续,目前千岛湖共有浙江籍采砂船18艘,货船98艘。工程采取鼓励补偿、自愿退出市场原则。

比如,在2015年6月30前,持有市地方海事局核发证书的采砂船和货运船舶,自愿申请退出市场的,采砂船10月31日前完成拆解的,给予3600元/总吨的补贴;货运船舶给予1200元/总吨的补贴。逾期未退出的不补贴。

对没有自主退出的采砂船、货船,按照《淳安县政府“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等要求,进行船舶污水收集柜安装改造,经海事部门验收合格,在2015年12月31日前通过验收的,还可按改造费用的30%比例予以补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方仁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