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上体育课时孩子从云梯上摔下 学校有责任吗?
2015-05-05 07:14:03 杭州网

上体育课时 孩子从云梯上摔下 学校有责任吗?

插图 连诚

昨天,有微友发微信咨询快报律师团:儿子在杭州市某小学读书,12岁。去年在学校上体育课时,从2米多高的平行云梯上摔下(此器械应在成人监护下使用),造成肘关节部位肱骨粉碎性骨折移位。至今手臂还不能正常伸屈,有残疾的可能。

因需继续治疗,我们要求学校垫付后续的部分医疗费用,学校却不予垫付。从去年到现在的医疗费用都由我们自己支付,保险只赔付了一部分,请问学校在此事中应负什么责任?要求学校垫付部分治疗费用合理吗?如走司法途径怎样操作?

陈晓璐: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团委副书记

答:12周岁的孩子法律上已经不再是无行为能力人(10周岁以下),而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学校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责任。

因此,如果需要学生或家长能够举证证明学校未尽到相应的安全注意责任的情况下,学校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如果能够与校方就责任承担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学校应该会愿意先行垫付部分费用,但如果双方协商不成,那就有待法院受理后判定责任比例后才能要求学校承担相应的责任。

如需要走司法诉讼,建议先保留相关的证据,如正常治疗、交通开支、医护费用的凭证等,但鉴于孩子以后还要继续在学校就学,建议先行协商处理。

新婚之夜发现他有问题

我想离婚他要我退彩礼

问:我和我老公是朋友介绍结婚的。新婚之夜,我感觉我老公有点不对劲,但我以为是新婚,可能是紧张,没当回事,但后来发现,他身体确实有病,性功能障碍。我陪着看了大半年,都没一点好转……

现在我想离婚,男方要我退彩礼钱,我不想退或不想全部退,因为我也损失了青春和名誉。我手里有他的病历和拿药的发票,现在我该怎么办?

陈晓璐:浙江一墨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团委副书记

答:首先,如果男方的身体状况是唯一影响夫妻感情的因素,建议双方还是积极治疗,给彼此一点时间,毕竟婚姻大事应当谨慎考虑,如果事先做婚检就不会发生现在的情况。

其次,根据《关于适用<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的相关规定,只有发生以下情形时,法院才会支持返还彩礼的诉讼请求: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确未共同生活的;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的。没有夫妻生活不等同于没有共同生活,就你所说的情况,应当是不能退彩礼的。

最后,要提醒一点,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发生性行为,且难以治愈的,可视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一方坚决要求离婚,经调解无效,可依法判决准予离婚。

车子追尾

对方是租来的车

问:我想咨询下,今年3月我车子追尾,交警判我全责。今天对方通知我去处理,这时我才知道对方是租来的车,他要我赔修车款外还要我赔他租车的钱,因对方说修的时间太长。请问对方的要求合理吗?急!

凌斌:高级律师,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

答:修车款当然要赔。

此外,对于车辆在维修期间无法使用导致对方另外租用车辆而产生的合理必要的租车费,也应当赔偿;但对方应当提供相关依据,包括能证明车辆合理维修期间的证据以及在此期间实际发生的合理租车费用的依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品味西湖
贵漂云梦_图说中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柏林陷落70年今昔对比
武音校花混血欧美范儿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青春激昂 杭州市青年菁英人才座谈会召开
·钱江新城有了违停抓拍“神器”
·高工叶华俊领取杭城首本“高层次人才享受购 ...
·杭州三堡泵站完成单机调试,具备排涝运行功能
·“你点我检进家庭”征集结果出炉 抽检地点由...
·萧山、余杭、大江东的房产登记查询实现了同 ...
·杭州市纪委解密“廉政账户”
·退休大妈轻信有股票内幕 被骗32万养老金
·南京宠物发烧友海淘活体毒蜘蛛 邮寄进境被截获
·中国结婚成本30年增数千倍 结婚费用多靠父母

全球粉丝欢庆“星 ...

一周看天下

陈意涵生活照可爱随性

中戏北电艺考双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