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先说快递半斤茶给你免费品尝 然后就接到要剁手的恐吓电话
2015-05-05 07:08:02 杭州网

先说快递半斤茶给你免费品尝 然后就接到要剁手的恐吓电话

4月30日13:06,叶女士来电:一个月前,我接到一个女人的电话,她是推销福建铁观音的,她说送我半斤,我只要付快递费,还送茶具,我想反正我也喝茶的,就把地址告诉她了,后来茶叶真的寄过来了,但快递小哥说这个茶叶大家都拒收的,我说我也不要了。结果早上有人给我打电话,叫我准备好2980元,不然要剁了我的手……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叶女士说,自己经常会接到推销电话,有推销保险的,也有推销商铺房产的,但推销茶叶的,还是头一次。

一个月前接到这个电话时,对方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听起来甚至很甜美,又带点可怜巴巴。对方说,作为活动推广,要送半斤铁观音给叶女士体验品尝,只需要叶女士支付38元快递费,而且还送茶具。叶女士将信将疑地同意了,报了自己的姓名地址,不过没有要对方的茶具。

几天后,在外地出差的叶女士接到快递员的电话,说茶叶送到了。

不过,快递员跟叶女士说,这批茶叶他已经送了好几户人家,很多人当场拆包查验后直接拒收,说这里面的茶叶都是最差的那种,连38元的快递费都不值。

听快递员这么一说,叶女士也选择了拒收这批茶叶。

一个多月后,4月30日一早,叶女士又接到一个电话。

对方是个陌生男子,态度嚣张,“接起电话就说要剁了我!”叶女士说,对方自称是青龙帮的,当地最大的黑社会,之前送茶叶那家公司欠了债,现在帮派成员到处追债,因为叶女士曾经买过茶叶没付钱,现在他们来要,如果不给,在杭州的那么多小弟,会根据当初留下的地址找过来……

叶女士一听吓坏了,“我觉得没必要为了38块快递费去招惹是非,可对方却说要2980元!还说钱要马上准备好,不然后果很严重!”

叶女士马上报了警,辖区派出所的警察听说这事后,让叶女士不要担心,这是一种典型的电话诈骗,最近高发,对方就是利用诈骗对象的害怕心理匆匆汇款而导致损失。

昨天,我们也拨打了来电威胁叶女士的手机号码,一直无人接听。但上网搜索这个来自江西上饶的号码,发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已有很多网友接到过来自该号码的威胁电话。

在19楼论坛,网友“苍蝇拍2012”也在发帖述说类似经历——陌生来电中,对方说是新茶上市做推广活动,要免费送全套紫砂茶具和价值八百多元的茶叶,只要支付快递费。到后来,就接到了威胁电话……

其他城市也有人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央视对此也曾做过相关报道,有人遭威胁后去银行汇款,被劝阻……

杭州警方提醒,遇到电话和网络推销,不要轻易把自己的个人信息提供给陌生人,注意保护隐私,另外不可有贪图小便宜心理,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勿轻易上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品味西湖
贵漂云梦_图说中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柏林陷落70年今昔对比
武音校花混血欧美范儿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青春激昂 杭州市青年菁英人才座谈会召开
·钱江新城有了违停抓拍“神器”
·高工叶华俊领取杭城首本“高层次人才享受购 ...
·杭州三堡泵站完成单机调试,具备排涝运行功能
·“你点我检进家庭”征集结果出炉 抽检地点由...
·萧山、余杭、大江东的房产登记查询实现了同 ...
·杭州市纪委解密“廉政账户”
·退休大妈轻信有股票内幕 被骗32万养老金
·南京宠物发烧友海淘活体毒蜘蛛 邮寄进境被截获
·中国结婚成本30年增数千倍 结婚费用多靠父母

全球粉丝欢庆“星 ...

一周看天下

陈意涵生活照可爱随性

中戏北电艺考双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