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伙爬上17楼阳台欲寻短见 跳楼瞬间被消防员一把拉住
2015-05-05 07:01:14 杭州网

    5月3上午,台州临海一处在建工地发生惊险一幕: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仅仅因为和工友发生了一点小纠纷,竟然“任性”地爬上了17楼高的阳台,想要跳楼寻短见。

    不管救援人员如何劝说,小伙的情绪还是非常激动,甚至将手中的安全帽摔下楼。

    危急时刻,一名消防队员眼疾手快上前一把抓住了小伙的手臂,此时他的身体已经几乎整体悬在半空中,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坠楼。

    与工友起小纠纷,竟滋生跳楼念头

    回忆起当天的救援现场,台州消防支队战保大队教导员蒋剑波仍然有些后怕。

    3日上午10点35分,正在值班的蒋剑波接到警讯,称临海市上盘镇如宝村一处工地,有人爬上17层高楼,想跳楼。

    他和其他消防战士立刻出警赶到现场。从当地派出所民警口中,蒋剑波得知,这位小伙是贵阳人,今年才22岁。

    至于他想跳楼的原因,让人有些不敢相信:

    仅仅是因为施工时工友不小心将灰尘撒下,影响了他的工作,于是双方发生了争吵,最后竟滋生了跳楼的念头。

    在蒋剑波赶到前,派出所民警劝过他,但没有用。

    和他发生纠纷的工友上来道歉,也没有用。

    小伙子情绪反而更加激动,拼命叫嚷着让劝说人往后退,不然就纵身跳下17楼。

    一把扣住小伙手臂,挣扎之下险些坠楼

    没办法,蒋剑波换了身便服,重新上17楼,以“老大哥”的身份,做起了“谈判专家”,和小伙谈到家庭和人生,想劝他赶快从阳台上下来。

    起初,小伙子的情绪稍稍有点稳定下来,场面陷入了僵持。

    其他救援人员趁机也商量了几个救援预案,一种是通过做思想工作让给其放弃轻生;另一种是分散其注意力之后,抱住其身体或者抓住其手臂实施救援。

    没想到,僵持了二十多分钟,小伙子情绪又有起伏,猛地将拿在手上的安全帽往楼底狠狠扔下去。

    眼看又要生变故,蒋剑波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一把扣住了小伙的左手手臂。

    小伙挣扎之下,整个人就挂在了17楼栏杆外面,险些坠楼。

    还好,按之前的救援方案,其他人立即上前帮忙,这才牢牢抓住了小伙,一起用力将他成功拖上阳台。

    因情况紧急,所有救援人员自身在现场也来不及采取安全措施,连根安全绳都没来得及绑上。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阳旭晖 记者 李攀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品味西湖
贵漂云梦_图说中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柏林陷落70年今昔对比
武音校花混血欧美范儿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青春激昂 杭州市青年菁英人才座谈会召开
·钱江新城有了违停抓拍“神器”
·高工叶华俊领取杭城首本“高层次人才享受购 ...
·杭州三堡泵站完成单机调试,具备排涝运行功能
·“你点我检进家庭”征集结果出炉 抽检地点由...
·萧山、余杭、大江东的房产登记查询实现了同 ...
·杭州市纪委解密“廉政账户”
·退休大妈轻信有股票内幕 被骗32万养老金
·南京宠物发烧友海淘活体毒蜘蛛 邮寄进境被截获
·中国结婚成本30年增数千倍 结婚费用多靠父母

全球粉丝欢庆“星 ...

一周看天下

陈意涵生活照可爱随性

中戏北电艺考双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