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个人开车24小时每次休息才10分钟 疲劳半挂车撞上打盹的小货车
2015-05-05 06:53:44 杭州网

    昨天早上6点43分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里报警人声音颤颤巍巍:“你们快来!救命……我撞了一辆车……他快不行了……!”

    事故现场位于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过临浦收费站2公里,只见第一车道和硬路肩上散落了一地的铝合钢,长达50米,一辆鲁Q牌照的红色半挂车的右侧嵌在一辆皖C牌照的蓝色小货车驾驶室的位置,小货车的驾驶员腰部以下被卡在了撞得支离破碎驾驶室内动弹不得,人已经陷入昏迷。

    据半挂车肇事驾驶员孙某说,这辆蓝色货车当时停在硬路肩上,后方没有摆放三角警示牌,也没有开双跳灯。当时,他正驾驶车子经过此地,为了躲避后方突然超车的车辆,他方向盘打猛了,撞上了小货车。

    而孙某也坦言,他从山东郯城出发前往浙江东阳装地砖,已经一个人开了24小时,总共休息过5次,每次10分钟,因此事发时人有点疲劳,精神也有些恍惚,没有及时刹住车。

    而此时,小货车驾驶员李某也醒了过来。李某是拉着铝合钢从安徽蚌埠出发到义乌,5点30分时感觉很困,实在顶不牢了,便把车靠边稍微打个盹。谁知,才眯了一会儿,就被撞上了。

    10分钟后,施救车辆和120救护车到达现场。经医生检查,李师傅身体颈部、腰部都无法转动,在对其颈部进行了固定后,紧急送往了临浦医院。目前仍在治疗中,无生命危险。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春夏之交是疲劳驾驶的高发季节。每天早上0时至8时、中午12时至下午16时都是疲劳驾驶事故高发时段,从事长途运输的驾驶员为了赶时间、抓收入没有时间休息、开车容易打瞌睡,会引发“高温催眠”现象。

    此次事故中的两位驾驶员,都是由于疲劳驾驶惹得祸,一个因为没休息够停在了硬路肩睡觉、另一个则是在精神状态不足的情况下长时间开车,孰不知在他们身后不远处就是萧山服务区。

    高速交警建议,车辆长途行驶过程中,应由2名以上驾驶员交替驾驶车辆,如果车上只有1名驾驶员,每驾车2小时一定要休息20分钟以上,避免因疲劳导致交通事故。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于军 宋敢 记者 陆海峰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品味西湖
贵漂云梦_图说中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柏林陷落70年今昔对比
武音校花混血欧美范儿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青春激昂 杭州市青年菁英人才座谈会召开
·钱江新城有了违停抓拍“神器”
·高工叶华俊领取杭城首本“高层次人才享受购 ...
·杭州三堡泵站完成单机调试,具备排涝运行功能
·“你点我检进家庭”征集结果出炉 抽检地点由...
·萧山、余杭、大江东的房产登记查询实现了同 ...
·杭州市纪委解密“廉政账户”
·退休大妈轻信有股票内幕 被骗32万养老金
·南京宠物发烧友海淘活体毒蜘蛛 邮寄进境被截获
·中国结婚成本30年增数千倍 结婚费用多靠父母

全球粉丝欢庆“星 ...

一周看天下

陈意涵生活照可爱随性

中戏北电艺考双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