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领导”诈骗又来了 这次的剧情是——“有人要来视察你汇点钱意思一下”
2015-03-17 07:36:05 杭州网

    “小吴,我是某某领导,明天早上9点到我办公室来下,我找你有点事情。”

    这是前天晚上7点左右,杭州的白领吴小姐接到的一通电话,电话号码是一个陌生号码,对方声称自己是吴小姐公司里的领导。

    考虑到对方能准确叫出自己的名字,加上吴小姐进公司也才一年左右,心想有些领导可能自己平时真的没接触过,对于对方的身份也没多加怀疑。

    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半左右,这位“领导”的电话又来了,称让吴小姐到办公室的楼下等他,随后又表示有事需要吴小姐帮忙。

    “小吴啊,你帮我个忙,今天有上面的领导要过来公司视察,到时候要包个红包意思一下,我手头现金不够,你要不去买个信封,取点钱先帮我放进去,到时候可以给上面的领导。”

    吴小姐还没反应过来,“领导”又补充说道,“直接给现金好像不太好,这样吧,我把上面领导的账号给你,你先帮我打点钱过去。”

    心想领导找自己帮忙,而且是帮公司打点事务,吴小姐便赶紧就近找了个ATM机,往“领导”发过来的账号,汇了6000块钱过去。

    汇完钱后,吴小姐便去公司上班了。过了一会儿,吴小姐见到了自己的领导,便把自己遇到的事情说了一遍,谁知吴小姐的领导对此完全不知情。

    这下,吴小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去派出所报了警。

    据翠苑派出所李警官介绍,这类自称“领导”的诈骗案一般都是“三步走”:

    第一步,先确认受骗者信息,准确报出受骗者信息后取得其信任。

    第二步,在上班前提前打电话给受骗者,以免其到单位与其他同事和领导见面。

    第三步,借口向受骗者借钱,最后想办法让受骗者将钱汇到指定的银行账户。

    李警官说,受骗者汇钱过去的账户一般都是在省外甚至国外的账户,而且几乎都是用假身份证开的户,这给警方的调查也带来很大的麻烦。

    李警官提醒,接到陌生电话称自己是“领导”的,请务必第一时间跟单位的领导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颜程菲 见习记者 华炜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那些美到令人窒息 ...
2015年春运落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佟丽娅董璇同游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306官网启用图片验证码 扼杀第三方抢票软件
·狮峰龙井已经开采?最快要等到本月20日
·江干打造“机器人小镇” 新引进智慧经济企业...
·杭州市监局连夜赴现场介入 调查4S店小病大修...
·杭州至深圳广州4趟动卧列车票价打折 最低420元
·2015年春运1918万人次乘坐杭州地铁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本周四来杭讲西湖
·救护车没油致患儿身亡? 医院称只停了10分钟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11岁男孩100块钱过17天 吃住网吧靠朋友接济

带你见识几款名声 ...

杀人鲸残杀小座头鲸

杂志模特出身的日 ...

日本明星们的“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