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千峡湖沉尸案昨一审宣判 主犯胡方权被判死刑
2015-03-17 07:07:51 杭州网

右一为主犯胡方权

右一为主犯胡方权

    其余8名被告,有2人分获死缓和无期徒刑

    为了讨债,从事高利贷的胡方权纠集同伙,将欠钱的张某非法拘禁80多天,并将身高1米83、体重100公斤的张某装进不足1米高的铁笼里,趁半夜从桥上将张某推下丽水青田百米深的滩坑水库(又称千峡湖)中,以“沉猪笼”的方式将张某杀害。

    800天后,张某的遗体才从千峡湖底被打捞出水(早报曾作连续报道)。

    昨天下午,这起令人震惊的刑事案件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检方指控胡方权、张崇宣、金朝国三名主犯非法拘禁、故意杀人的罪名成立。

    两罪并罚,判处胡方权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张崇宣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金朝国因认罪态度较好,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其余6名被告人因非法拘禁等罪名,分别被判处1年9个月至3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死因不明并不影响故意杀人罪名成立

    在前几次开庭中,胡方权提到张某欠其5000万元。法院认为,本案确系由索债引发,但不能证明张某欠胡方权5000万元,而且胡方权等人完全可以民事诉讼程序讨债。

    由于张某已死亡,胡方权不能提供两人之间的借款合同、欠条等书面证据,法院故不能查清两人之间的具体债务纠纷。

    关于胡方权所称“将张某在北山大桥上释放”的辩解,法院认为这与查证认定的事实不符,不予采纳。

    由于张某尸体高度腐败,不能鉴定出具体死亡原因,但胡方权、张崇宣、金朝国等人均供称2012年8月31日晚上装运张某时张某还活着,法院因此判定张某系活体高坠入水,于水中死亡的事实,不影响故意杀人行为的认定。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钟法 记者 陈洋根 文/摄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那些美到令人窒息 ...
2015年春运落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佟丽娅董璇同游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306官网启用图片验证码 扼杀第三方抢票软件
·狮峰龙井已经开采?最快要等到本月20日
·江干打造“机器人小镇” 新引进智慧经济企业...
·杭州市监局连夜赴现场介入 调查4S店小病大修...
·杭州至深圳广州4趟动卧列车票价打折 最低420元
·2015年春运1918万人次乘坐杭州地铁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本周四来杭讲西湖
·救护车没油致患儿身亡? 医院称只停了10分钟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11岁男孩100块钱过17天 吃住网吧靠朋友接济

带你见识几款名声 ...

杀人鲸残杀小座头鲸

杂志模特出身的日 ...

日本明星们的“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