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西湖春景虽美 也要保持“距离”哦
2015-03-17 07:35:22 杭州网

    南京姑娘苏堤戏水不慎跌落西湖幸好几个年轻人一把拉了上来

    周末的阴雨刚过,昨日暖暖的早春阳光让不少人出门到西湖边走走。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就有来自南京的年轻姑娘小王和小李。

    柳枝在微风中摇曳,湖面波光粼粼,两人悠哉地行走在苏堤上。下午1点左右,当行至望山桥附近时,小王和小李找了湖边的一条长椅歇歇脚。

    这是两人头一次和西湖“碰面”,格外开心,看着眼前的湖光山色,小王便忍不住走到岸边,蹲在石块上,玩起水来。没想到,危险就这样发生了……

    玩水玩出意外

    路人帮忙救人

    金师傅是望山桥附近的保安。下午1点多,他正从望山桥往压堤桥边走。最近这段时间,堤岸上新开的两株桃花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留影,金师傅需要留神看护着不让桃花遭到破坏。

    可没想到还没走到那桃花盛开处,金师傅就被身后的一阵骚动给止住了步伐。“我听到有人喊救人,一转身就看到五六个年轻人穿过草坪,直朝着湖边跑去。”金师傅也赶忙过去查看。

    “我赶到的时候,看到有个姑娘人已经晕了过去,浑身湿漉漉地躺在地上,才知道有人落水了,那群年轻人是去救人的。”金师傅说。

    落水的正是小王。据小王后来回忆,她当时蹲着用手翻弄着水,可不知怎么回事,脚底一滑,人就掉进了湖里。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落水的小王惊慌不已,也吓得同行的小李魂飞魄散。小李赶忙呼救,几个年轻人听到后跑了过去,伸手将小王拉上了岸。

    好在小王并无生命危险,在岸上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她被120送到了杭州市中医院进行检查。

    游湖赏景

    还是要注意安全

    昨天下午3点多,小王的精神已经恢复得不错了。说起自己的救命恩人,因为当时太慌乱了,小王并没有留下什么印象,而在岸上的小李因为忙着照顾小王,也记不起这几个年轻人的具体长相,只记得将小王拉上来的是个男孩子。

    “当时他们救起那姑娘后,看她没什么危险便也走了。估计也是来苏堤玩耍的游客。这帮孩子不错,做好事不留名啊。”金师傅说。

    不过,关于下午的这起意外,金师傅还是忍不住和记者多聊了两句。

    在金师傅的印象里,靠近苏堤的岸边,想和西湖亲近的人还真不少,这种落水的意外曾经也发生过,“尽管从岸边看,湖水似乎不深,但一旦落水,如果发现、抢救不及时,也会有很大的危险。”

    “一般苏堤东侧的岸边,发生落水的意外相对较多,一方面是这一侧视野好,可以看见雷峰塔、三潭印月等著名景点,很多人为了和西湖留影,取景时只顾角度,而忘了岸边石头的宽度,退着退着就掉湖里了;另一方面,东侧的石头相较于西侧,由于平时游船停靠较多,石头所受水浪冲击频繁,容易长青苔,因此也会更滑一些。”金师傅说。

    春天来了,来西湖赏春游景的人也开始增多,大家在享受美景之余,还真是要注意和这份美保持些距离哦。

    (感谢热心读者周先生爆料)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金洁珺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那些美到令人窒息 ...
2015年春运落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佟丽娅董璇同游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306官网启用图片验证码 扼杀第三方抢票软件
·狮峰龙井已经开采?最快要等到本月20日
·江干打造“机器人小镇” 新引进智慧经济企业...
·杭州市监局连夜赴现场介入 调查4S店小病大修...
·杭州至深圳广州4趟动卧列车票价打折 最低420元
·2015年春运1918万人次乘坐杭州地铁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本周四来杭讲西湖
·救护车没油致患儿身亡? 医院称只停了10分钟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11岁男孩100块钱过17天 吃住网吧靠朋友接济

带你见识几款名声 ...

杀人鲸残杀小座头鲸

杂志模特出身的日 ...

日本明星们的“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