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西湖加一分”倡导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开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7 07:47   

    首场活动就在本周四—— 西博馆,请你来听讲座《西湖》

    继2013年西湖请你挑挑刺、2014年西湖因你而美丽等西湖景区文明大行动后,2015年,西湖景区管委会将开展“我为西湖加一分”系列活动,不仅有名人讲西湖,还有西湖请您挑挑刺、西湖微笑亭志愿者活动等各项子活动。

    “名人讲西湖”第一讲将于本周四(3月19日)在西博馆开讲,由袁腾飞讲《西湖》,讲座内容经过整理后,将梳理成为关于西湖的讲解词,到时候不能亲临现场的读者也可以通过微信“西湖晓蛮腰”收听。这是“我为西湖加一分”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名人志愿者,来当讲解员

    袁腾飞将为8大景点写讲解词

    名人讲西湖,从袁腾飞开始。他是岳庙景区的讲解志愿者,通过西湖景区管委会“西湖大讲堂”,从他的角度和视野,送来一场公益讲座,这也是作为一名普通的西湖游客,他为西湖加一分的方式。

    同时,这也是西湖景区管委会“我为西湖加一分”工作中“文化惠民”的一部分。

    西湖景区管委会呼吁更多社会名人、普通教师、热心人士等,来西湖开设讲座、担任西湖景区志愿者,帮助传播西湖遗产文化。

    3月19日14:00,“名人讲西湖”第一场在西湖博物馆开讲,主讲人袁腾飞,讲座名称《西湖》。

    除讲座内容将被整理成西湖讲解词,袁腾飞最近在西湖录制的讲座视频,也将被整理成西湖讲解词。

    这些讲解词,今后将融入西湖钱王祠、岳王庙、胡雪岩、于谦祠、张苍水、凤凰山、六和塔、高丽寺八大景点讲解员的日常讲解当中。

    想现场听《西湖》的读者可以这样报名:

    3月17日16:00,在“西湖晓蛮腰”对话框内,回复“西湖讲座+姓名+手机号”,先到先得,前30位微友每人将获得一张门票。提前回复无效。领奖方式参看微信。

    点滴努力,为文明旅游加分

    西湖继续请你挑刺献策

    西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西湖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应该有更多的担当,希望能通过点滴努力,进一步提升国人文明道德素质,以良好的言谈举止展现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

    “每一个西湖游客、市民都是西湖的主人。其实,以往的每一个日子,文明游览的游客和市民,都已经在为西湖加分,”西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所以,此次我们推动开展的‘加一分’活动,就是希望能将游客市民为西湖加分的正能量收集起来、传播出去,希望‘加一分行为’能有数量级的增加和发现。”

    同时,“西湖请你挑挑刺”等往年开展的文明活动,也继续进行中,挑刺电话0571-86909090。

    2015年,西湖景区管委会继续请杭州市民游客给西湖景区的“不文明细节”挑挑刺。西湖遗产地非常清洁美丽,但管委会仍然希望得到市民游客的大力支持——欢迎“千眼千言”,如果能够请到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市民共同监督,给西湖景区的管理找差距,那么在文明程度上景区将获得更大的提升空间。

    管委会承诺,凡市民有效挑刺必须回复、整改;因种种原因治理不了的景区痼疾,也将与市民充分沟通,达到尽量完满和谐的沟通效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杨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